7/21/2022

哈崗社區便民交流市集 西來寺提供心靈加油站

【人間社 心列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7月21日應邀參加洛杉磯縣公園和娛樂部主辦的Parks After Dark-Steinmetz Park Resource Fair活動,於哈崗社區Steinmetz Park and Senior Center設置服務攤位,作為唯一佛教團體的西來寺,藉此走出去的機會,耕耘佛教本土化,以文化活動、教育課程的資訊與大眾分享交流,如男女童軍團、三好學園、講座課程等,逾百人由此因緣認識人間佛教。

主辦單位為了讓哈崗民眾認識長期為社區服務奉獻的單位,邀請醫療、保險、身心靈安頓等福利的團體參與。西來寺慧澄法師帶領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哈崗分會、西來寺導覽組義工熱情招呼,以香包製作、繪畫、西來寺各項活動推廣諮詢及小叢書與防疫物品結緣等,為大眾開啟認識佛教的一扇門。

來訪者有參加西來寺三好學園的學員、多次到訪西來寺的民眾、剛遷居至社區的居民等,對於寺院能提供書籍、防疫物品並參與社區活動便於大眾認識讚譽不絕。一位4-5歲小朋友,在導覽義工遞出結緣書籤時,自主的選擇了桌上的小叢書,讓在場人員感到特別驚奇。

西來寺導覽人員Chris Richards表示,因疫情2年多來西來寺沒有開放團體預約參訪,今日有因緣跟大眾介紹西來寺,心情十分歡喜雀躍。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