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22

西來三好學園教師講習 青年發心信仰傳承

【人間社 彰平 洛杉磯報導】過去三年因疫情之故,課程轉型線上,而隨著情況轉變,今年開始,逐漸恢復實體進行。西來寺三好學園也經歷了兩年多的線上課程,義工老師們缺乏實體授課的經驗,因此於6月26日在西來文教館以及線上同時舉辦教師講習會,邀請到擁有20-30年教學經驗的Claudia Herrera及Marisela Macias,為14位義工老師們培訓。

兩位講師充分準備,一開始的破冰活動讓老師們感受到實體課程的互動性。講師從學習行為、教室規約、提升專注、加強互動等各方面深入講解,義工老師們也踴躍提問,如何設定課堂規約、增加課堂趣味性等。講師特別說明,孩子們的學習行為,無論好壞,都是來自於模仿成人行為,因此身為老師應常反觀自省,是否具備正知正見。

這學期也有青少年助教加入行列,Brian Lo和Jessica Truong自小學到中學7年來皆是三好學園學生,這學期提升為助教,培育佛光好苗子。資深義工老師Ching Chausse自2015年課程創辦至今,看著兩位助教從孩童成長為青少年,現在更肩負信仰傳承使命,深覺這是身為老師最好的禮物。此外,洛杉磯佛光青年一團幹部Camille Cheng及Pauline Yang也承擔起青少年班導師,接引青少年加入佛光青年行列。

輔導法師知晴法師感謝兩位講師義務教學,代表常住頒贈感謝狀及結緣品,兩位講師雖是虔誠的基督徒,但也從西來文教館的硬體設備、三好學園的主旨中,認同讚嘆三好課程對孩子人格發展的重要性。自8月起,三好學園也會啟動義工老師讀書會,互相分享如何以孩子們聽懂的方法,講解下學期的課程主題「六度波羅蜜」,教學相長。

(攝影:西來三好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