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22

西來三好學園春季結業 線下活潑演出慶父親節

【人間社 郁鎮蓬 洛杉磯報導】蟲鳴鳥語,夏日來臨。6月19日西來寺三好學園春季班結業典禮在西來文教館如期舉行。每個週末在 Zoom 線上課堂會面的師生們終於見到彼此,典禮大廳充滿歡聲笑語。有的學生一家人特地從加州北部三藩市驅車6小時趕來參加結業演出,學生、教師和家長逾 70人出席。由於本學期依然是線上課程,因此有些身處外地的學員,無法現身參與結業。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祝賀學生們順利結業,並用小朋友能夠聽懂方式勉勵大家。他提醒各位學員,世界的日漸喧囂是與人們的每時每刻、所思所想息息相關。三好學園課程教給孩子們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是人格訓練的基礎。從自己做起、從家庭做起,身邊的生活才會和諧無礙。

學生們分成幼兒班(preschool class)、兒童班(kids class)和青少班(youth class)三組,由住持慧東法師和監院依宣法師分別為同學們頒贈結業證書以及結緣品。幼兒班的學生在典禮中完整的呈現了這學期課上所學的「觀世音菩薩讚」和「三好歌」,動人的歌聲伴隨著整齊的手勢舞蹈。學生們也在舞台上表演了課上所學的瑜伽動作,以瑜伽姿態講述佛陀的一生。

兒童班的學員們在老師Ms. Ching的帶領下,向觀眾們展示了太極功夫扇。整齊劃一的開扇收扇聲,孩子們行雲流水的動作,令觀眾讚嘆不已,博得滿堂喝彩。青少年班在課程中報告世界各地佛教發展,從尋找資料、梳理邏輯、製作幻燈片、口頭報告等都自己完成;過程中,不但培訓青少年資料蒐集、邏輯思考的能力,亦讓同學們勇於在大眾前發表。

監院依宣法師也代表常住為這一學期辛勤付出的教師們頒獎,並鼓勵大家再接再厲,新學期將帶來更多精彩的課程。活動最後全體學員、家長教師們和法師們一起合影留念。適逢父親節,活動特地邀請父親們上台接受常住贈送結緣品及祝福,靦腆的爸爸們欣喜無比。學生和家長們紛紛表示會在生活中實踐課上所學,日行三好,並期待參加秋季三好學園的實體課程。

(攝影: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