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22

以行動跟地球和解 洛杉磯行起來

【人間社 潘青霞 洛杉磯報導】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與綠色公益基金會發起的全球復蔬公益路跑VEGRUN活動,是一場全球五大洲的大隊接力,活動將路跑及健行累積的里程數與推廣蔬食、植樹、公益活動結合,讓跨出的每一步都有意義。6月18日北美洲接續南美洲的第二棒舉行開跑儀式,洛杉磯地區以西來寺為中心,設計了三條各有特色與意義的路線,共有338人參與,年齡跨度近一世紀,總計走出762英里(1226公里)。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在開跑儀式時開示,國際佛光會對於推廣蔬食延緩地球暖化一向不遺餘力,VEGRUN是一項簡單易行、利人利己的活動。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進一步表示,復「蔬」取「甦」醒諧音,大家參與VEGRUN推廣蔬食讓大地復甦,心靈也要復甦,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是心靈復甦的活水。

三線並進 老少同行

活動總幹事洛杉磯青年第二分團副團長陳丹表示,此次路線的設計初衷在於希望能讓全家大小都走出來,老少同行也有一起努力並傳承接棒的意義。

「A路線繞行西來寺成佛大道 大家共成佛道」,通過「成佛大道」,走向大雄寶殿,就如同我們向著成佛的目標走去;而成佛大道上水泥板的鋪設就如袈裟上的福田,意喻著成佛要為眾生,也要為自己廣植福田,以長養法身慧命。

多位長者不落人後,雖拄著拐杖、乘坐輪椅,都無礙於他們參與的熱誠。89歲的亞市分會會員王徐秀鸞表示,能有女兒王筱霞陪同,一同參與A路線,並在成佛大道與法師們留下珍貴合影,讓他很歡喜。河濱分會會員黃嘉琛也與86歲的母親徐一榕參與A路線,他一路輕聲細語為母親解說VEGRUN與成佛大道的意義,母親邊聽邊笑得開懷。

「B路線環繞西來寺環山菩提路 同發菩提心」,B路線領隊西敏分會會長林衛達表示,他一直都知道西來寺建築群外圍的環山道鳥瞰似一葉菩提葉,但從沒有走這麼多次,與眾人在坡道上互相照應,讓他深感菩提心的精髓就是利他。他並指出此道的參與者除了有資深的佛光人,如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王家培;也有菩提幼苗,如西來中文學校一年級的小朋友康高賢,英文名字Potato讓他難忘,在菩提大道上走了5圈,他讚嘆甚是勇猛精進。

「C路線走出西來寺至對面山,登頂遠眺西來寺全景」此路線的參加者最多,多見兩代或三代同堂的參與者,蒙市一分會會員Alyssa Law邀請朋友陳淑青參與,陳淑青帶著女兒及9個月大的孫子共襄盛舉。西來童軍家長龍亭廷帶著雙胞胎兒子,6歲的小童軍Allen及Brian在上坡路段蹦蹦跳跳,鼓舞了大家的士氣。

復蔬覺行 和解共處

一個上午的活動最後以眾人在成佛大道上排列VEGRUN字樣,並同喊「Go Go Go」而告一段落,大家並相約今日開跑走出來,日後還要一起動起來,將心靈的覺醒化作行動,即知即行,接下來要以更多具體的行動善待環境並與地球和解。

起跑儀式同時也邀請到哈崗促進會 (HHIA)代表Adriana Quinones、世界總會理事王家培、世界總會財務長陳居以及洛杉磯18台和25台電視製作人卓蕾蒞臨共襄盛舉。洛杉磯協會過去已積極推動蔬食A計畫、植樹、淨灘、走入社區推廣世界地球日等各種環保活動,眾人今日的隨喜贊助將作為T-Earth 森众行動植樹基金,展望未來,繼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力。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