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22

西來寺松鶴學苑開學 提升樂齡生活品質

【人間社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松鶴學苑第二十期於6月14日線上開學,共有50人參加,其中有一位91歲新學員葉吳文娟老菩薩,她是西敏分會葉麗梅督導的母親,她說看到西來寺的老菩薩們都在線上,感到非常高興。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感謝義工的長期護持,設計豐富多元的課程,悉心服務松鶴學員,功德無量。他讚歎長者學員各個精神煥發,每學期上課都沒缺席。他更勉勵大家泰然面對年老所帶來身體的不適與生活的不便,因為色身衰敗是自然的過程,生病固然要看醫生做治療,但不需要擔憂恐懼,這才是真正的「放下」。老菩薩們經常牽掛兒孫的事,但年輕人的事要留給年輕人自己去處理,這也是他們成長必經的過程。

這學期松鶴課程包括繪畫、讀書會、運動、音樂和專題講座。畫家王俊老師任教於松鶴學苑多年,她用簡明易懂的方式引導大家景物寫生簡筆構圖,一步一步完成畫作的教法很受歡迎。讀書會所討論的文章是執行長蔡月琴從星雲大師的著作中挑選出來的,主題大多是貼近生活的日常所感。這學期的運動課由黃彥晴擔任指導老師,她向大家介紹這期的運動是全身的活動,有助於增進肌力以及保養關節。經驗豐富的音樂老師歐月裡表示,這學期她將教大家唱喜氣洋溢的「美滿姻緣」,以後松鶴人家有囍事,便用這首歌祝福佛化家庭代代相承。

蔡月琴執行長課後表示,慧東法師說:「我們常常放心不下我們的下一代、下兩代,但晚輩們有他們的因緣,有他們自己處理的方法,人生充滿考驗和挑戰,他們通過了考驗才能成長」,這是非常受用的一句話。今天zoom上的 immersive view (沉浸式體驗)也讓大家耳目

照片:西來寺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