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22

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 疫情後首場實體公演

【人間社 鄭欣宜 洛杉磯報導】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公演音樂會於6月12日於西來文教館籃球場舉行,逾150位社區人士、交響樂團家長、佛光人齊聚一堂,聆聽這場音樂饗宴。出席的貴賓有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洛杉磯第一區縣政委員蘇麗絲代表Frank Lu、哈崗拉蓬特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Jeffrey DeLaTorre、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洛杉磯18台主持人卓蕾及哈崗社區發展協會幹部等一起參與。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回顧從 2020 年疫情開始以來,過去兩年大多都在線上練習及演奏,這次是兩年來首次的現場音樂會。對團員們在音樂上的堅持與恆心,更是表示讚嘆!縣政委代表Frank Lu感謝西來寺持續地為社區服務,尤其這次的音樂會也不忘邀請社區人士一起參與。教育委員會主席Jeffrey DeLaTorre表示,哈崗社區能有這麼一座,為教育社區年輕一代而設的學府,實在是難能可貴!

此次音樂會,特別禮請擁有演奏博士學位且三十多年豐富指揮經驗的 Dr. Robert Sage 擔任客座指揮。在美國國歌 Star-spangled Banner 鏗鏘有力的揭開序幕之後,緊接著是六首著名的古典樂曲:Radetzky March by Strauss(施特勞斯《拉德茲基進行曲》)、Egmont overture by Beethoven(貝多芬《艾格蒙特序曲》),Sleeping Beauty Walzt by Tchaikovsky(柴可夫斯基《睡美人圓舞曲》)、Palladio by Jenkins(詹金斯《帕拉迪歐》)、Cavalleria Rusticana by Mascagni(馬斯卡尼《鄉間騎士間奏曲》)、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by Hans Zimmer(漢斯季默《加勒比海盜》)、 以及兩首佛光山原創的佛曲《師父頌》以及《弘法者之歌》。時而舒暢的樂句與輕快的節奏猶如清澈的溪流般,時而悲傷淒美的旋律和鮮明的音色變化,加上團員們認真又熱情的演奏與指揮獨特的詮釋,把整場音樂會帶到興奮又完美的音樂饗宴!

為鼓勵交響樂團的青年音樂家們在生活實踐佛法,西來寺今年開始提供住持獎及領導人培訓計畫,以期青年們能將自己的技能與才華奉獻社會。而今年交響樂團,總共有5位青年音樂家獲得BLYSO住持獎、10位學員獲得領導人計畫獎、及數位學員獲得義工服務感謝函。

典禮結束後,貴賓們也在住持慧東法師的帶領下,參觀西來文教館以及西來學校的新校舍。貴賓們歡喜地參觀西來文教館以後,也圓滿地與西來寺的法師及義工們道別!希望在疫情逐漸減緩的情況下,大家能常來使用西來寺以及西來文教館的設施!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