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22

響應VEGRUN 洛杉磯佛光人Go! Go! Go!

【人間社 心嵐 洛杉磯報導】 如果走路也能做公益,您願意每天多走一點嗎?YES! 為響應「2022全球復蔬公益路跑」,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聖博第一分會、聖博第二分會、柔斯密分會及西敏分會於6月11日連袂舉辦「綠色健走活動」。近40位會員在輔導法師滿貫法師、妙西法師、妙皇法師和如航法師的帶領下,一起前往杭庭頓圖書舘(Huntington Library),在各種奇花異草的大自然擁抱下,共同累積里程數222km。

這一天正值洛杉磯華氏90度高溫,在遮陽帽、礦泉水、口罩、手帕等充分準備下,大夥先集合於杭庭頓圖書舘前「相見歡大合照」。這意味著曾經從一個「聖博分會」分出來的聖博第一分會、第二分會、柔斯密分會和西敏分會,今天大團圓了!

在歡樂的氣氛中,大夥開始卯足全勁一路大步前行,一步、二步、三步、四步…….步步都感受到身心的歡喜自在。這當中固然是因為沿途的風聲、鳥聲、水聲、樹聲、歡笑聲一陣陣此起彼落,不絕於耳,另一方面更是因為一路同行的人都是歡喜有緣人,所以,每走一步便彷彿都像在淨土中行走那樣,令人身心輕安無有煩惱。慢慢的、不知不覺間,大夥就已經行走了「中國式花園」、「日本式花園」和「仙人掌區」;而不管是哪一區,美麗的景緻都讓大夥情不自禁用手機留下了許多令人難忘的畫面。

很值得一提的是,當行經一顆千年老松樹時,巨大的樹幹、樹根、茂盛的綠葉昂然挺立在高空中,這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便紛紛不約而同跑過去抱住大樹,頓時即刻感受到人與自然的同體共生,和諧共存。此時的佛光人內心更是努力發願:願將透過各種具體行動齊心協力保護地球。隨後,一行人在大樹下留影,並齊聲呼喊:「VEGRUN, Go!Go!Go!」

在本次健走活動當中,除了是佛光人用走路身體力行、自己做公益之外,更是努力向外推廣Vegrun的最好時機!於是,聖博第二分會督導、同時也是洛杉磯協會副會長的葉玉景,活動前就很用心為每個人準備綠色小背包,背包上掛著Vegrun文宣海報,所以,不管走到哪,活廣告就跟著到哪,所到之處,都有好奇遊客詢問,並立即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加入。佛光人們深刻感受到原來一個微小的善行,比如所走的一步路,或者所說出的一句話,只要懂得善用,就都能夠成為實踐菩薩道上的因緣,都必定能為這世間帶來正能量。

本次活動在中午時分圓滿,會員們除了互相提醒6月18日的VEGRUN起跑儀式在西來寺相見之外,也特別感謝亞市分會創會會長張馬敏妹校長和李蘊玉律師贊助門票的善心善意,成就了今日的「綠色健走活動」。大家深信今日的一小步必定是保護地球的一大步,所以未來將繼續努力。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