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22

西來寺英文一日修持 三增上學邁向幸福人生之道

【人間社 夏䨒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於5月21日舉辦英文一日修持,課程主題為「三增上學—邁向幸福人生之道」。藉由本次活動,英語人士不僅能親身體驗寺院一日生活,了解真正的修行在日常生活中,並以「三增上學」引導自我覺察、開啟幸福人生的指南。參加修持的學員來自各種學經歷背景:心理諮商師、營養師、作家、藝術家教師、演員、企業主管、建築師、軟體設計工程師、律師和政府官員等,共39人出席。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與學員接心時開示,修持要靠自己,平常的功課很重要。靜坐看似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到,但是需要每天持續練習。活在當下即不執著過去與未來。因此,活在當下即是修行,希望學員們藉著修持活動可放鬆身心,同時也舒緩工作或學業上面對的壓力。

主題課程「三增上學—邁向幸福人生之道」,由西來寺本土化組慧澄法師授課,提醒學員日常生活待人接物中,透過「戒、定、慧」三學覺照每一個起心動念。「三增上學」是漸進的關係,透過自我引導、自我覺察,學員應先完善自己的品德、規範身口意行為,再透過「定」來收攝散亂的心,進一步提升智慧。掌握「三增上學」,將佛法應用在生活中,把握當下,便沒有所謂的「後悔」,開啟人生另一扇幸福生活之門。

換上修道服、保持禁語、沒有手機干擾的一日,很多學員們首次體會佛門中行住坐臥的威儀。有學員分享原本以為會不習慣,後來卻發現非常自在。另一位學員分享,靜坐時,過程中深深體會到靜坐讓身心沉澱,同時需調整舊有觀念,才有更大的空間來開闊心胸。

電視劇《年輕和騷動不安的一族》( 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 ) 的演員Kelsey Wang非常欣喜分享,自身從小跟隨父母接觸佛教,下課後都到佛光山達拉斯講堂就讀課後輔導班;而Kelsey的母親更在輔導班教課近20年。數年前因工作搬遷到洛杉磯,今後會把握機會回到西來寺參加活動,希望能夠深入佛法。一日修持後,她學到無論處於順境或逆境,都要把握當下,一步一腳印前進。

此次課程內容包含:佛學課程、禪修、抄經、戶外瑜珈、小組討論及心得交流等。授課師資為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西來寺社教組組長知行法師、慧澄法師、知三法師、知晴法師、瑜珈老師Julie Perich及Joanna Lam等人。

照片:龍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