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022

西來三好學園 線上線下慶佛誕

【人間社 依如 洛杉磯報導】每年的農曆四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的誕辰。今年的5月8日迎來了佛教徒最重要的節日佛誕節。三好學園的小朋友們善用這一機會,通過學習佛陀的故事和參加浴佛節,更加深入地將三好的理念根植於心田之中。

三好學園的慶祝活動分成線上和線下兩部分。幼兒班、少兒班和青少年班三個班級早在一個星期之前的5月1日,就啟動了線上慶佛誕聯合課程,師生、家長共60人參與。青少年班的哥哥姐姐輪流為大家講述了佛陀的許多精彩故事,比如佛陀為母親說法、為父擡棺、教育羅睺羅不要說謊、勸琉璃王退兵勿攻打釋迦族、盲龜浮木人身難得等佛典故事。少兒班小朋友為大家演唱了一曲英語〈皈依佛法僧〉,幼兒班表演了英語〈三好歌〉。最後,學員一起學習了浴佛節的意義,明白浴佛其實是在清凈自己的內心,然後大家在雲端浴佛,跟著輔導法師知晴法師一起稱念《佛誕節祈願文》,共發三好誓願。

5月8日 同學們攜同家人一起來西來寺,參加浴佛節的活動,以清凈之水浴佛之身,淨我之心,並再次在佛前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將三好的種子深深播種於心田。同時,透過可愛版的八相成道圖,了解佛陀一生。

今年的佛誕節恰逢母親節。三好學園精心為孩子們準備了紅色康乃馨,鼓勵每個孩子當下即踐行三好,將鮮花送給母親,並祝福母親節日快樂。學員家長表示過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節日。

圖說(攝影: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