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022

〔2022年甘露灌頂三皈五戒〕洛杉磯佛光青年歡喜學佛 求受五戒自我砥礪

【人間社 智耕 洛杉磯報導】「Michelle!Michelle!Michelle!」在佛光山西來寺裡,到處可聽到法師及師兄師姐的呼喚。有時,你看到她在寺門口協助來訪的信眾遊客預約入寺的身影;轉眼間,她已在大雄寶殿清潔地板;法會時,戴起偌大的耳機擔任直播控制;晚上又見她帽子、口罩、手套全副裝備在大寮洗碗…

袁美霞(Michelle)今年大三,2018年為完成學校心理課程「義工服務」的報告,走進了西來寺。同年因外婆往生、期末考的壓力無法舒解,透過義工服務,為自己開啟了另一個光明大道。

星雲大師的墨寶「廣結善緣」四字,是剛踏入西來寺五聖殿時,映入眼簾且震撼身心的一句話。初次擔任義工,被編排到社教組與長輩等級的菩薩一起共事,她說,「剛開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但形成共識,大家團結一致為完成目標,團隊合作的感覺很棒!」

例行的義工服務及讀書會,讓袁美霞對佛教有些初步的認識。幾年下來在寺院裡耳濡目染的薰陶,決定報名2021年佛光山全球皈依三寳典禮,正式成為佛教徒。為了鞭策自己,今年更求受五戒。她分享自己學佛前後的改變:「學習大乘菩薩的精神,不只是顧自己的利益,更要能幫助他人。」

照片:智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