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022

西來寺參加宗教祈禱會 祝願世界和平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亞凱迪亞市各宗教行動團體AIAG(Arcadia Interfaith Action Group)配合國定祈禱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於5月5日晚間在亞市聖塔安尼塔教堂(Santa Anita Church)舉行聯合祈福會。西來寺慧澤法師和慧澄法師代表佛教出席,國際佛光會亞市分會、蒙市三分會近15位佛光人一起參與。

基督教、天主教、回教、錫克教、猶太教、巴哈伊教、印度教和佛教等宗教團體皆派代表參加本次祈禱會。此次的主題是「祈求和平」(Prayer for Peace) 。慧澤法師恭讀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慧澤法師表示,歐洲的戰爭,令人感受到世界和平的迫切性,在這紛亂的時刻,我們更需要智慧和慈悲面對挑戰。

代表天主教的瑞堤格神父(Father Kevin Rettig)用故事傳述觀念:改變世界要從改變自己開始;猶太教拉比幕羅夫(Rabbi Len Muriff)爲戰亂的烏克蘭祈禱;巴哈伊教代表莫哈哲(Mohamed)表示通過人道與慈悲,相信世界和平一定可以達成。

亞凱迪亞市各宗教行動團體連絡人卡登巴克女士(Jolene Cadenbach)表示,AIAG創立於1992年,至今成員包括幾乎所有正信的宗教,平常有常態的聚會研討,希望將正能量傳到社區,祈願世界和平。

會中「愉悅聲響」合唱團體4位女士用音樂表達對和平的期望。一向受大家歡迎的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因為團員忙於功課,無法前來表演,慧澤法師預告,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將於6月12日假西來寺公演,歡迎所有大眾參加。

(攝影:真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