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22

響應世界地球日 佛光人植樹共創淨土

【人間社 王隨風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與西來寺為響應世界地球日,4月16日於西來寺聯合舉辦植樹活動。住持慧東法師、監院依宣法師、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副會長蔡月琴、秘書長郭守仁、督導長柯玉琴、督導吳鈁等近30位佛光人一起種下15棵樟樹。

住持慧東法師開示:「星雲大師與國際佛光會所提倡的環保與心保,在佛法上具有非常深遠的意義。我們在西來寺周邊進行植樹活動,也表現出我們的一份努力。只要全球的人一起來保護地球,一起來種樹。一棵樹就會變為十棵,乃至成為森林。特別是透過我們的努力感染到人們的內心時,我們的內心世界就從充滿貪瞋癡的環境,變成充滿慈悲的美麗風景。」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會長吳帥倫表示:「洛杉磯協會響應世界總會T-Earth的號召,感謝常住和法師們的指導,佛光人非常有精神、有朝氣的來參加這個活動。在三十四年前,大師帶領著我們在這裡建立了西來寺,綠化了四周的環境,都是法師們與佛光人共同的成就。佛光人更加要身體力行,不但是對環境有所保護,讓更多人看到這些樹的成長,讓子子孫孫更多的佛光人參與行動,大家一起來愛地球。」

佛光人的集體創作,在慧澤法師、滿燈法師與西來寺園藝組的指導之下,在陡峭的山坡為樟樹苗培土施肥,學習種植知識;同時清除雜草、美化環境,共創佛光淨土。

(照片:王隨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