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22

西來寺英文線上一日修持系列 心定自在看世界

【人間社 心譽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2月19日舉辦英文線上一日修持,學員來自加州、佛羅里達、華盛頓、密西根及加拿大等地區國家,共62位學員報名。課程從下午1點開始至5點結束。此課程為線上修持系列,從一月份至三月,每月各辦一次,以英文授課。

延續一月份主題「認識心的運作」,二月份的課程延伸為「心安定—理解外在的世界」,禮請奧斯汀香雲寺監寺覺繼法師授課。覺繼法師在課程中引導學員,如何透過觀察自己的情緒來認識自己和外在世界的關係,並提供四個方法來安定身心,即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在生活中能如實知、如實見,了解事物有好的必定也有不好的一面,有美的相對也有醜的,能夠如實接受,必定能自在快樂。

慧澄法師在「禪修指導」課程,引導學員用數息觀來止息紛飛的念頭。「當覺察念頭開始散亂的時候,如何讓自己再度專注?」慧澄法師回應,覺察到的當下,嘗試把自己再帶回到用功的所緣境,不斷重複練習,就能夠越來越專注。

「對過去所做錯的事,會活在自責中,如何懺悔?」在問答環節中,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舉例佛陀時代的鴦掘摩羅,過去犯下殺人重罪,經過誠心懺悔,最後也能證悟的事證來回應學員的提問。

三月份3月19日(星期六)修持課程,歡迎講英語人士報名: https://forms.gle/99FS8j8TV4kxEfJZ8(年齡不限)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