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22

佛光西來學校 福虎迎新春慶祝系列活動

【人間社 周芝含、林映萱 洛杉磯報導】新春是華人最具代表也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佛光西來學校特於1月27日至2月15日安排一系列新春慶祝活動,讓學生知習俗、過好年,歡慶新年的同時,體驗年節各項活動。

新年新氣象,新年習俗中,除夕的前兩天開始,人們會打掃環境、把舊的佈置成新的。西來學校亦於1月27日安排除舊佈新之傳統年節活動。課輔班的學生們在老師們的帶領下,歡喜地將新校舍打掃清潔,師生們分工合作,掃地、擦桌椅、拖地板。隨後,將在課堂上製作的剪窗花、勞作,佈置教室及走廊的牆上,新校舍在大眾集體創作下,原本已光潔明亮的空間,更顯歡欣喜氣的新年味。

按照傳統,農曆新年給予長輩和晚輩紅包,是一種祝福和平安的象徵;西來學校校長慧東法師於百忙中,在元宵節前發送平安紅包給予課輔學生們滿滿的新年祝福,並祝福每位師生身體健康,平安吉祥。元宵節當天,老師們也在課堂上帶著學生們製作燈籠,了解元宵節的習俗及故事。

除了實體課程的文化體驗,西來學校亦於2月12日安排了線上新春慶祝活動,邀請課輔班及週六班全體師生及家長上線同樂,節目內容豐富逗趣,由星雲大師的新春祈願文展開序幕,熱鬧歡騰的舞龍舞獅帶來虎虎生風地吉祥表演;以及師生們共同演繹各式精彩節目:金獅小劇場、點燈的孩子、口說吉祥話、爆竹一聲迎新春等,讓眾人目不轉睛。

歡慶新春的同時,西來學校於西來寺中擺攤義賣,籌募教育基金,眾多家長、義工菩薩及佛光人們同心協力,捐獻物資、貢獻時間,三好學生亦同行相隨,幫忙義賣,身體力行服務之智慧。

(照片: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