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22

西來寺供佛齋天法會 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在2022年開春之際,於2月12及13日在線上舉行2022年供佛齋天法會,感謝三寶和諸天的護佑,也祈願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農曆正月初九,是一般流傳天公的生日,民間俗稱「拜天公」,也就是宴請諸天並祈求護佑,是民間重要的習俗之一。佛教的供佛齋天除宴請諸天之外,也宴請諸佛和諸天侍從們,「供佛齋天」,將「拜天公」的意義更提升,是開年後最重要的一場法會。

法會從12日晚間開始,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慧軒法師和慧澤法師主法。從嚴淨潔壇、請聖,至13日上午獻供、上供、送聖圓滿。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在請聖之前,開示並介紹佛法宇宙觀的須彌山和三千大千世界,及至諸天24席和齋請諸天的意義。慧東法師並在法會圓滿後,以星雲大師虎年墨寶「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勉勵祝福大眾對於疫情無畏,並與其和平共存。

西來寺關心信徒,法會期間特別開放法會的空檔時段,讓信徒們在遵守政府的防疫規範下,進大雄寶殿禮拜三寶及諸天。因為是宴請諸佛和諸天吃飯,除了隆重之外,對餐具、供菜、茶、毛巾、點心等細節無不講究,就連網路直播的畫面也富麗莊嚴。西來寺法務組、香燈組、供菜組等齊力為大家準備此盛大法會,讓大眾可以專心拜佛,省去許多自己準備的時間。

鑑於疫情,今年仍由法師們代替信徒獻供,少了如往年獻供師姐們穿著色彩鮮豔的各國服飾,取而代之的是清淨莊嚴的僧團,莊嚴整齊的獻供過程令人攝受,感受到法會的隆重。河濱分會會長陳慶雄與督導林玉英伉儷特別於13日清早到大雄寶殿禮佛,隨後在家中於線上參加法會。林玉英表示,如此盛大的法會安排和點點細節,在在令人感受到常住的用心。

西來寺並在法會結束後將供品分裝與信徒結緣,讓信眾帶一份平安吉祥回家。

(照片:張志誠、真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