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22

共慶虎年迎新春 青年雲端齊相聚

【人間社 劉昱含、葉展儀 洛杉磯報導】為迎接新春佳節的來臨,2月5日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二分團舉辦線上「新春樂歡聚」活動,以「共慶虎年迎新春,青年雲端齊相聚」爲主題,逾30位青年上線參與。活動通過破冰遊戲、才藝展示、分享新春傳統、線上祈願,以及法師接心等環節,讓青年更加瞭解各地的新春傳統,增進彼此的交流與互動,一同感受共慶佳節慶的熱鬧和歡喜。

活動開始,在充滿新春氣氛的音樂中,主持人陳丹和Elizabeth帶領大家進行了破冰遊戲「是誰偷了鞭炮」,促進青年們互相認識和瞭解。隨後,通過認識星雲大師歷年所寫的新春賀詞,青年們在遊戲中分享了傳統文化中的新春裝飾和習俗,並用新春賀詞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吉祥如意。互動環節以星雲大師今年的墨寶收尾,鼓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

隨後,大家觀看了各位青年們帶來的才藝展示,其中包括展現青年青春活力的新春舞蹈「寄明月」,以及青年二團充滿回憶的齊舞「呼喚愛」。為了響應蔬食A計劃,青年们還在活動中展現自己做素食料理的技能:其中有溫暖可口的「冬瓜香菇素肉」,還有適合新春,可愛討喜的甜點「紅棗糯米心太軟」。

在輕鬆歡喜的氣氛中,青年們也分別分享自己家鄉的新春傳統。來自青年二團的育瑄分享,在新春要多說吉祥的話,不能生氣,不能爭吵,和氣生財。來自書院的信慧同學分享了在家鄉香港,過年時會去花市買花,還有初三不出門等習俗。來自上海的兩位青年依林和Allen分享了他們過年時會與家人看春晚,在吉祥樹上掛紅包,吃春卷和去城隍廟等等。在青年們越發活絡和熱鬧的氛圍當中,主持人也邀請青年們在祈願平台上寫下了自己的新年願望,期盼新的一年大家都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活動中,青年們一同觀看由青年家俊製作的回顧影片,帶領大家回憶了過去一年中青年們發心參與的活動。看著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成長的過程,以及對來年的期許,回顧影片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也獲得了在場所有青年的好評和贊嘆。在最後的活動環節,此次活動的執行之一雯汐帶領青年們做中國民間手工藝術,剪「春」字。通過巧妙的剪紙活動,青年們學習到了立春的涵義和重要性,也體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活動圓滿之際,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二分團輔導法師知義法師與大家接心,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增福增慧。同時,知義法師鼓勵各位青年在新的一年中保持樂觀的態度,保持正念。希望大家在新年樹立新的目標和願望,用自己的發願來提醒和鼓勵自己,慢慢心生力量,培養信心。活動的最後,知義法師帶領青年們虔誦「新春祈願文」並進行回向,祈願新年吉祥如意,如虎添翼,福慧增長。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