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22

西來文教活動課程 迎接佛光壬寅虎年

【人間社 彰平 洛杉磯報導】「一元復始在於春」,西來寺以多元的文化活動及教育課程,迎接壬寅虎年,讓佛光人充滿佛法人生。疫情前的春節,來寺禮佛的信眾除了巡禮殿堂之外,必然參觀各種文化展覽,美術館、新春特展等。由於疫情關係,室內空間無法開放,因此佛光緣美術館西來館特於2月1日農曆正月初一,正式啟動官方網頁,內容典藏文物、有常設展、戶外美術館、回顧展等,把文化藝術帶上雲端。

集合佛光人力量呈現的「北美佛光之夜」,也將於農曆正月初一下午4點半,在YouTube直播,精彩的表演內容有舞龍舞獅、兒童話劇、青年表演、敦煌舞蹈、相聲等,還有北美各地法師的新春祝福。藉由科技的方便,讓全北美佛光人一同迎接新春。

剛完成元旦慶祝節目的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馬不停蹄地在二月中旬開始春季的排練,精進不懈。除此之外,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也積極推動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全球人間音緣徵曲比賽甄選,以電影和音樂,弘揚人間佛教。

「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佛光教育從小扎根,西來寺三好學園自疫情轉為線上課程以來,報名人數逐漸提升,可見得到家長的肯定。今年4月更特安排三好講師培訓工作坊,讓有志於兒少生命教育者,對佛光山出版的英文教材進一步認識。青年教育則有佛光西來書院以及一日修持活動,分別開設中英文課程,讓本土青年及留學遊子,都有接觸佛法的因緣。

北美人間學院持續推出中粵英三語佛學課程,春季共開出10門課,其中「宗門思想」課程列為必修課,禮請北美道場主管們授課,分享《往事百語》中的文章及其親身經歷,讓佛光人深入佛法智慧。西來寺松鶴學苑也開始了第十九期的招生,為年滿65歲的佛光會員及西來寺信徒,提供樂齡學習的園地。

詳情請查閱西來寺網頁:http://www.hsilai.org/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