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22

佛陀成道的祝福 西來寺與信眾分享法喜

【人間社 夏䨒、普宏 洛杉磯報導】慶祝農曆臘月初八佛陀成道的紀念日,佛光山西來寺於1月10日準備6400碗臘八粥與大眾結緣。在施粥過程中,西來寺全體法師與義工們嚴謹遵守防疫措施,並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攜手,將熱騰騰的臘八粥送到每一位會員與信眾的手裡;在疫情持續蔓延之下,臘八粥更是常住一份濃濃的祝福與關懷。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與往年不一樣,為了確保大眾健康,今年西來寺沒有對外開放發送臘八粥,只針對佛光會員,但凡有預約來寺的參訪者,仍可以在大雄寶殿外上香禮佛後領取,共同慶祝佛陀成道的歡喜。而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為了讓會員們都會即早領到臘八粥,統一由各分會代表領取,再分派給會員。

清晨,義工與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督導委員會督導長柯玉琴等幹部們抵達西來寺,嚴謹遵守防疫措施,每位工作人員都戴好口罩、頭罩、手套,保持安全距離,齊聚在五觀堂為臘八粥結緣活動準備。從切料、備料、炒米、烹煮到分裝,法師與義工會員幹部們有條不紊分工合作,盡早將臘八粥送到大眾的手裡。

西來寺知西法師和知三法師也到西來文教館周邊商家贈送臘八粥,介紹佛陀成道施粥的意義,感謝所有業者護持和服務社區。業者欣聞西來學校入住西來文教館開課一周,並接收西來學校課程海報,放在接待室的桌面上,表示支持。

接到常住用心準備的臘八粥,許多會員以及幹部們紛紛表示滿懷感恩與法喜充滿。來自亞市分會會長趙逢君以「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分享,一位親友因疫情關係,現今逐漸在康復中,喝了一碗師父親手熬煮的臘八粥,興奮的來電感謝,感恩這一粥一飯,背後所付出的每一份真心和汗水。

西來大學師生們表示,在法寶節這一天能夠品嚐西來寺準備溫暖美味的臘八粥,不僅暖身又窩心,更是進一步對節日有更深的了解。

蒙市二分會的吳金城表示,在與親人享用幸福吉祥的臘八粥同時,也將臘八粥的緣起故事分享給大家,家人也為此對學佛多了一份信心。

「法寶節不僅是文化的傳統、佛法的傳承,更是帶著一份堅定的信念在人間佛教的道場修行。」核桃分會會員何運昭分享,雖然今年第一次參與臘八粥分裝製作過程,但在資深的師兄師姐們帶領之下,現場的流程以及大家協心合力,讓他感到無比的歡喜,能夠有機會服務大眾。

疫情持續反彈之下,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熬的不僅是手藝,更是常住一份濃濃的祝福與關懷之心,祈願疫情儘快過去,大眾在享用臘八粥的同時能夠平安吉祥,福慧增長;同時也透過臘八粥結緣活動,感謝每位義工多年來對西來寺的護持。

(照片:洛杉磯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