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2

2022年祈求世界和平 宗教與交響樂共同發聲

【人間社 劉育瑄、葉展儀 洛杉磯報導】在2022新年的第一天,佛光山西來寺舉辦「2022祈求世界和平與BLYSO新年音樂會」。典禮於早上10點在Youtube進行首播,近千人在線上觀看。典禮中,西來寺邀請各宗教領袖及各界朋友共聚一堂,包含佛教、天主教、回教、印度教等;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BLYSO) 也帶來了六首交響曲,共同祈願世界的和平與美好。

在鼓舞人心的開年升旗典禮圓滿之後,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不僅只是各宗教領袖,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為和平祈福。雖然如今我們依舊面對著持續蔓延的疫情,甚至種種動亂與糾紛,但也因此我們更加需要在心中升起慈悲之心,將溫暖與愛心散播給周圍的所有人,祈願佛光所照之處,遍地溫暖。

科技的發展不僅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同時也跨種族、跨宗教、跨性別的尊重與理解。典禮期間,帶領大眾認識世界各地嘆爲觀止的宗教文化與建築。如座落在印度最古老的佛塔桑奇大塔、尼泊爾的布達納特佛塔、印尼蘊含十地菩薩的階道婆羅浮屠、及在台灣具有現代化佛塔象徵的佛陀紀念館等,各宗教領袖們也依次獻上了誠摯的和平祈福。

來自Saint Andrew教堂的Alexei Smith神父在為世界和平祈福時說到:「教宗指出,人間的友愛,是基於每個人不可分割的尊嚴」。不僅如此,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公正與和平,才是創造出和諧社會最根本的動力和基石。為建立出一個沒有飢餓、貧困、暴力及戰爭的世界,願我們敞開心胸,識得來自世界各地的善念與美好,建設出團結和友愛的橋樑。

代表亞凱迪亞市基督公理會出席的Dr. Jolene Cadenbach牧師祝願大家,無論我們的種族、宗教、或社會地位,願我們能夠將苦難轉化成通往彼此團結的道路,一同為眾人共同的利益而奮發。願我們在過程中重獲健康與快樂,讓信仰作爲導引,和平成爲可能。

接下來是來自Arcadia Muslim Congregation Imam的傳教士Fawaz Elmasri所帶來的祈福。在新的一年裏,願和諧與友愛豐富我們的內心,增進我們的社會,調和我們的差異,引導我們走向和平。願飢餓者飽足、流浪者得到歸宿、貧乏者富足。

隨後,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帶領大家誦讀〈祈求世界和平祈願文〉,願這個世界上,沒有嫉妒,只有讚歎;沒有瞋恨,只有祥和;沒有貪欲,只有喜捨;沒有傷害,只有成就。願瞋恨不再存在,唯獨愛與慈悲永存人心,引向世界和平。

典禮的最後,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BLYSO),帶來了恭賀新禧的新年音樂會,在現場為大家呈現了六首交響曲,有貝多芬的《第7號交響曲》、西貝流士的《芬蘭頌》,以及兩首佛教交響曲《佛光山之歌》和《弘法者之歌》等。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於1993年創辦,致力透過交響樂曲為人們帶來禪悅法喜,此次演奏不僅結合了佛曲的美妙,更是包含了西方經典音樂的優雅。在交響樂團宏偉和充滿法喜的的音樂聲中,圓滿了眾人新年的祝願。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