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21

洛杉磯協會會員大會 頒獎受證繼往開來

【人間社 馮美英、陳丹 洛杉磯報導】2021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員大會於12日隆重舉行,逾300位佛光人齊聚雲端會議室。大會由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主持,與會貴賓有世界總會美西副秘書長暨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監院依宣法師、世界總會覺仲法師、世界總會財務長陳居,世界總會理事王家培、世界總會檀教師張迺彬,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博士等。

吳帥倫感謝大家的努力,在疫情當下化危機為轉機,創下許多史上的第一,在線上舉辦眾多的活動、參加活動的人數屢創新高、首創全球同步聯合佛學會考、北美洲人間音緣音樂會。跨洲大型活動,擴大活動的組織,結合佛光人的力量,也增加互相學習的機會。

對於佛學會考,心保和尚透過影片表揚會考成績優異,為學習佛法更上層樓,然而佛法隨時隨地都在考驗大家,平常待人處世是否也可以通過佛法的測試呢?所謂「有佛法就有辦法」,就是要把佛法融入生活當中。

慧東法師把每年會員大會稱為自己的節日,這天是大家歡聚一堂回顧一整年的日子。雖然今年仍是艱難的一年,但佛光人沒有停下腳步,度化人心的工作沒有停歇,這是星雲大師和心保和尚的帶領,激發大家服務的熱情,在服務的過程中廣結善緣,奠定了未來成佛的基礎,服務中增長了菩提智慧,也成就了成佛的功德。

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向大家報告過去一年西來大學的成長。在即將過去的2021年中,西來大學發佈了新的網站和設施、為學生擴大活動內容、頒發獎學金,更是將部分課程增加至線上進行教學。為西來大學的學生們提供更多學習和生活上的方便。

活動期間,大會更是為安排了三個節目表演。透過2021年度洛杉磯協會工作報告影片,幹部和會員們回顧並了解協會舉辦各項活動的台前幕後;欣賞由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帶來的優美的鋼琴演奏;西來學校的小朋友們為大家帶來歌唱和朗誦;以及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二分團為大家帶來的舞蹈和歌曲表演。

會中對實踐佛光理念的佛光人頒發國際佛光會全球佛學會考獎、三好微電影感謝狀、北美洲人間音緣獎;對推動人間佛教不遺餘力的佛光人頒發活動總幹事感謝狀及活動贊助感謝狀;特殊貢獻獎由全球佛學會考執行長陳居及三好微電影總幹事王儷玲獲得。對即將承擔協會重任的佛光人,頒發洛杉磯協會督導委員會第九屆正副督導長證書,及第十一屆正副會長證書。

表演節目和抽獎活動增添大會的光彩,第一特獎是星雲大師墨寶「處事無畏 和平共存」,慧東法師說明這八個字意義:面對困難,勇猛不畏懼;面對因緣,與之和平共存。伴隨著慧東法師的期許與祝福,大會在〈和平與愛〉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照片:馮美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