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21

亞市各宗教慶祝感恩節 感謝科技輔助弘法傳播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亞市多宗教行動團體(AIAG, Arcadia Interfaith Action Group)於11月22日晚間舉行年度感恩節慶祝活動。參加的宗教代表有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猶太教、回教、錫克教、摩門教及巴哈依教等,共近50人參加。佛光青年交響樂團應邀於會中表演。

活動在聖塔安那教堂(Santa Anita Church)舉行,由牧師泰瑞基南(Terry Keenan)講述感恩節的由來後正式展開。今年活動的主題:「感謝(疫情期間)幫助大眾維持相互連絡交流的科技技術與人士」。印度教代表Ashwini的兒子表示,早上父親臨時接到祖父病危的通知,拜科技所賜,避免疫情下旅行的限制及新冠感染的威脅,利用網路Zoom媒體,父親可以及時和祖父面對面溝通交談。

佛教代表佛光山西來寺慧澤法師在演講後,播放今年全北美洲法師諷頌《心經》的影片,在沒有現代科技輔助之前,這項跨越地區的表演幾乎不可能。會中各宗教代表紛紛表示,感謝在疫情期間有科技的輔助,讓弘法無遠弗屆,以前只有地區性的實體弘法,現在可以透過網路,傳播到世界的每個角落,無疑為宗教傳播開啓了另一扇門。

除了佛光青年交響樂團表演之外,巴哈依教的the Licata Brothers 也用吉他伴奏,合唱如「You got a Friend」和「Fire」等膾炙人口的歌曲。

在這感恩的季節,大家感受到兩年的疫情雖然帶給大家隔離和不便,但也體會到危機就是轉機,在絶境裡發現生機,感受到希望。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