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21

秋季兒童茶禪結業 用茶香浸出全心收穫

【人間社 周芝含、何祥鈺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秋季兒童茶禪課程11月20日進行最後一堂課,14名學員於西來寺二合堂圓滿結業。學習茶禪不只可讓孩童以趣味的方式學習禪修,還可以陶冶身並訓練專注力和耐心。本次課程採取線上和實體混和式教學法,讓居住較遠的家長孩子不須舟車勞頓,也可以在家專心學習。

課程負責法師慧軒法師和任課老師鏡靜老師、Jennifer老師,用心設計初階及進階茶禪課程的教學重點,並在課程的最後一天,進行教學成果考核。考試當天,法師和老師們共同布置別具特色的考場,運用六大茶葉、傳統茶餅、精美茶壺和樂器天鼓,讓學生沉浸在清淨素雅之美的環境中,也潛移默化的提升孩子的藝術美感。

考核過程緊張又趣味。初階茶禪課的學生需要熟悉靜坐和泡茶的步驟外,還需辨別不同茶具的名稱。進階班則需要認識六大茶葉、辨別紅茶種類和掌握使用蓋杯的技巧。考完後,學生不忘把自己的成果,分享給在外等候的家人,孺慕之情如茶香四溢,留在每一個與會者的美好回憶裡。

課程最後,學生們歡喜地領取結業證書,並欣賞進階班學生紀天霖的琵琶演奏。紀天霖家長表示,每周陪同孩子在線上上茶禪課,從上課前的靜坐到老師精心安排的課程內容,都能感受到孩子的成長,茶禪課對美籍亞裔的孩子幫助非常大。

(照片: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