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21

學習佛陀的智慧與慈悲 西來大學菩提樹捐贈及植樹儀式

【人間社Jessica Zheng洛杉磯報導】西來大學於11月18日隆重舉行了菩提樹捐贈與種植儀式。此菩提樹樹苗源自印度菩提伽耶,是佛陀成道的菩提樹的分支,由洛杉磯Vijaya佛寺住持 Walpola Piyananda贈送。西來寺慧澤法師、知西法師、知晴法師、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博士以及大學師生、教職員工近50人共同參與了此次殊勝並具有意義的活動。

菩提樹種植儀式由西來大學宗教系學生研究會發起,由人間佛教研究所主任Jens Reinke博士主持。謝校長代表西來大學向Vijaya佛寺表示衷心的感謝,並介紹了菩提樹的意義與內涵。Walpola Piyananda法師代表斯里蘭卡和全體僧眾向佛光山、星雲大師和西來寺傳遞友誼,並將菩提樹贈予慧澤法師和謝明華校長。

慧澤法師表示,種植菩提樹不僅象徵著跨越國籍和宗教的友誼,也是保護地球環境的切實行動。隨後慧澤法師、知西法師、知晴法師一同諷誦《心經》,並恭讀星雲大師的〈為自然生態祈願文〉,祈願地球回歸莊嚴淨土。

西來大學教務長Jane Iwamura博士由於身在異地,致函表達了對此次活動的感激,提出菩提樹種植活動是承接了佛陀的願力。宗教系主任Miroj Shakya博士介紹了該菩提樹的歷史淵源及其跨宗教的重要意義,隨後西來大學學生代表以不同佛教的傳承誦經祈福,給予菩提樹樹苗最大的祝福與加持。

活動的最後, Walpola Piyananda法師、慧澤法師和謝校長親手將菩提樹種植在西來大學的土地上,並澆灌象徵智慧的大悲水。隨後每位參與活動的師生們,輪流為菩提樹培土、澆水,讓身為西來大學的每一份子,致以滿滿的祝福與期待。

種植菩提樹是西來大學本年度多元文化及跨宗教活動週的特別活動。這棵祥瑞之樹見證了西來大學重啟校園後,實踐人間佛教、建設美好社區的不懈努力。菩提樹寄託著佛陀的智慧和慈悲,也象徵著星雲大師建設人間佛土的偉大誓願。菩提樹從菩提伽耶遠道而來,它將與西來大學一同蓬勃成長。

(照片:西來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