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21

白塔三分會 - 歡喜參加「2021北美佛光修持年」活動 感恩共創美好未來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2021北美佛光修持年」活動,佛光人「同願同行」,爲安定生活身心和世界更美好而做出努力。白塔三分會會員積極響應,經過近300多日的修持,僅僅幾位精進菩薩累計持誦《藥師咒》總數超過250萬遍,《心經》總數約1萬多遍以及佛號總數約400多 萬遍 。11月7日西來寺於大雄寶殿舉行線上「藥師法會」,同時也為「2021北美佛光修持年」進行總回向, 由住持慧東法師主法,將凝聚眾人悲心祝禱的持咒功德,回向世間與衆生,願疫情早日消除,大眾能消災免難增福壽!


善念匯聚 有願就有力

持續3天的藥師法會,住持慧東法師開示:「禮拜藥師佛,要先瞭解藥師佛,學習藥師佛大願心,瞭解藥師佛和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與我們的關係,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學佛行佛,讓身心得到清淨。」

李素珍老菩薩從年初發願,一整年要稱念聖號131萬7600遍,讓自己能更加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她分享 「在修持截止日又登記追加了26萬3520遍,最後總數158萬1120遍。從藥師佛的十二大願中得到的啓發,只要有願力,堅持到底,一定做得到。今天的回向並不是結束, 學佛沒有終點,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地修行,繼續發願、修持。」

「持誦《藥師咒》也可以成爲一種生活方式,每天給自己制訂持誦目標。在誦持時不斷提起善的念頭,注意自己的身口意,讓心念與佛法相應就會産生無比力量,如同爲心靈注入疫苗,提升心的免疫力。」李建榮師兄這次總共持誦心經1萬1036遍,藥師咒21萬4255 遍和稱念佛號103萬800 遍。

爲祈禱全球疫情平息,念佛號超過146萬遍的陳潔明,學佛三十多年來,隨時繫念佛號,自參加「北美佛光修持年」以來,念佛更加專一精進。她表示「個人的奉獻只是小小的功德,面對嚴峻的疫情,還是需要團結祈福才會力量大,一起和大家修持,為眾生集聚正能量並感恩。」


拜藥師佛 更要學藥師佛行願

星雲大師開示:「我們念藥師如來,拜藥師如來,希望大家都做藥師如來,施人以笑容、愛語、茶水、食物、歡喜、鼓勵……把一切不好的毛病都治癒,這就是藥師如來的佛心。」

金剛師兄黃兆光和汪安麟從布置藥師法會開始,一直忙碌到法會最後一天的善後工作;蔡鎧森在大寮幫忙素食便當;Alice一直忙碌法務組的工作;喬延寶、張錦元和賴仁堅協助入寺交通、測體溫,讓前來禮佛的信徒安全進入寺院;這些發心的義工會員們,他們表示通過細微行動來和藥師佛佛心結合,以小見大,進而逐步深入來學習藥師佛。

參加線上法會的會員紛紛在分會群裏留言,「看到以琉璃藍色爲主色的藥師佛壇場,殊勝莊嚴美妙無比,雖沒來現場但線上與會並用心感覺,如置身在藥師琉璃光如來的佛國淨土中,滿生歡喜,感謝常住,輔導法師法中法師,諸位法師與義工的辛勞! 」

會長鄭文昱以此鼓勵會員「祈願疫情儘快結束,在後疫情時代,大家繼續點亮心燈,在生活中學藥師佛慈悲和大願,繼續誦持精進,願我們的生命更有力量,更有希望,相信明天會更好,共創美好未來!」

(照片:白塔三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