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21

白塔三分會 –「線上」追劇《叢林有什麽》佛法輕鬆學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10月27日舉辦「追劇」讀書會,自10月6日開始,每周三佛光人一起線上「追劇」佛光山叢林學院推出的《叢林有什麼?》節目。因應疫情,弘法方式與時俱進。

輔導法師法中法師通過《叢林有願力》中佛光山國際水果節的案列,分享她與當地果農洽談及調度的過程。參與活動的果農們都非常感動,佛光山、大師以實際行動,不僅直接地幫助了果農,更維持了玉荷苞的批發價格,安定農民的心。法師鼓勵大家可以從發小小的願開始,一步步實踐,磨練自己。而實現心願的過程是一種考驗,成就願力就是成就自己。希望會員們透過影片,一同發掘心地寶藏,感受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實踐三好四給的精神,從生活中領悟佛法得到成長。

會長鄭文昱表示,「佛光山法師們從每個故事中,都可以感受到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解門和行門的實踐,佛法輕鬆學。希望大家能繼續精進,將佛法運用在我們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斷提升自己。」

「 布施,即使沒有財力,一個微笑的布施或者善心的舉手之勞,都可以改善或幫助到別人,日常生活中把快樂傳播給大家也是一種布施。」副會長蔡貞貞表示 ,《叢林有法度》用日常生活方式講解,讓大家更能夠理解六度的真實義。家人相處,心情不好的時候,互相謙讓,給人美麗的語言而不是發酸的語言,從而來學習大師提倡的五和家庭。

李素珍老菩薩和大家分享:「感謝今年的北美佛光修持活動,年初自己發了小小的心願,一整年要稱念聖號131萬7600遍,讓自己能更加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痴。現在也即將圓滿這個心願了,從發願,行願到願成,也是一個鍛煉自己的過程。」會長也借此鼓勵所有會員,抓緊時間修持並在西來寺網站上登記修持記錄,參與11月7日的總回向。

喬延寶老菩薩表示「在星雲大師般若智慧中,我也學會了運用智慧,面對困難,轉智成識,有佛法就有辦法來面對生活的酸甜苦辣。」今年佛法真義的讀書會中也學到了六度, 分會的中秋活動也是布施和善的循環的實踐體現。

很多會員紛紛表示,「這一個月的線上追劇『叢林有什麼』,比電視劇更精采、更有內容、更動聽,與時俱進的方式,展現了佛法融合在生活中,使我們能在多方面吸收學習;透過輔導法師的指導,有畫龍點睛之效,遍學一切善法,學佛法就像是追連續劇的感覺,期待下期的節目能學到更多的佛法知識。」

(照片:白塔三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