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21

西來寺與玫瑰崗 三時繫念秋季追思祝福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因應華人慎終追遠的傳統,洛杉磯玫瑰崗紀念公園與佛光山西來寺於10月17日共同於玫瑰崗「華園」舉行2021線上秋季追思祭典三時繫念法會,線上逾350人同步參與,將法會功德迴向眾善信徒,增福增慧;歷代宗親蒙彿接引,往生淨土。

西來寺與玫瑰崗舉辦的春秋二季祭典法會行之有年,早上9點開始就絡繹不斷有信徒人士前來優雅莊嚴的臨時佛堂上香,並為過往先人設立牌位超薦,顯現華人傳統文化和孝親的美德。

法會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主法,並在監寺依宣法師講解程序後展開。慧東法師開示,法會藉由三時繫念佛事,講述極樂淨土的莊嚴,經由念佛懺悔而去除業障,使眾生得生淨土,除了爲過往先人超薦,也依此自我修持累積資糧。慧東法師更進一步開示,其實往生淨土並不是生命結束以後的事,在我們在念佛當下去除貪瞋痴,體會無有眾苦、但受諸樂,那就是淨土。希望藉由法會功德,冥陽兩利。

玫瑰崗紀念公園副總裁Michelle Lin表示,和西來寺合作每年二次追思祭典已近20年。在配合華人傳統和需要而建立的華園舉辦具有特殊意義,也希望藉此次法會將功德回向給所有在新冠疫情期間往生的所有大眾。Michelle尤其感謝西來寺多年來在玫瑰崗公園合辦追思祭典,讓大眾對親屬朋友的思念,不是在告別式後就劃上句點結束,而是藉法會給予祝福,使思念之情得到慰藉。

遠在亞利桑那州的Florence Chen表示,感謝此次線上法會,讓遠在外州不克親臨的他,可以對長眠於玫瑰崗的父母表達孝意與感恩。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