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21

北美洲佛光人眾志成城 榮獲佛光會30周年理事會承辦權

【人間社 許慧雲 洛杉磯報導】2021年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於10月3日圓滿閉幕,主題為「智慧與創新」的大會為期三天,在慧東法師的帶領下,國際佛光會北美洲27個協會,力爭國際佛光會創會30周年理事大會承辦權,最終在菲律賓協會同樣期盼承辦權的謙讓中獲得。

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30年前大師在洛杉磯成立佛光會時,北美地區還沒有幾個道場,透過30年佛光人的努力,現已有幾十個道場,這次佛光會創會30周年慶祝大會,能在北美地區舉辦是非常有意義的。

隨後在閉幕典禮上舉行了2022年世界理事會承辦交接儀式,由2021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承辦單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將會旗交給世界理事會及慶祝創會30年承辦單位北美洲各協會代表。世界總會美西、美東副秘書長慧東法師、永固法師,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督導陳居及北美地區各協會代表,出席了雲端交接儀式。會旗交接後,會場響起一片熱烈掌聲,大家相約2022年世界理事會北美見!

這次世界會員大會洛杉磯協會在多個領域獲得獎項,佛光青年王菲揚獲得防疫有功獎,三好微電影比賽河濱分會的《我願》獲得佳作獎,羅蘭一分會的《弦外知音》摘取第二名。當天大會公佈獲獎名單時,適逢《弦外知音》崔燕導演生日,她激動的說,這是自己生日最珍貴的禮物,參與三好微電影的製作,完全感念於星雲大師「三好」理念,這次獲獎是集體創作的結果。

今年北美洲成功舉辦2021年首次全球佛學會考,亦在世界會員大會上廣受好評。佛學會考總執行長陳居督導公佈佛學會考團體組獲獎名單,洛杉磯協會獲得最佳推廣獎。2021年全球佛學會考洛杉磯協會共有200多位參與,年齡從4歲到104歲。大家都積極備考,認真研讀星雲大師的《佛法真義》,通過幾個月緊鑼密鼓的學習,不僅在佛學會考中取得了好成績,更增強了會員對佛法的了解與奉行人間佛教的力量,同時也成為很多佛光人接引下一代走入佛門的契機。

洛杉磯協會在2021年世界會員大會上獲得諸多殊榮,會員們都深感自豪,加深了佛光會的凝聚力,大家眾志成城,躊躇滿志,期待明年辦好世界理事會,並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