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21

三好微電影《弦外知音》獲獎感言

【人間社 王儷玲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2021年世界會員代表線上大會10月1日舉行開幕典禮,同時頒發第三屆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獎,由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羅蘭一分會製作、華裔女導演崔燕指導的《弦外知音》獲得第二名。

頒獎當天碰巧是崔導的生日,因此這份獎項如同一份意義非凡的生日禮物!她說要特別感謝團隊的每一位成員,因為電影是團隊作業,一個人無法完成。崔導多次提起,她很感謝這次拍攝三好微電影的機會,因為其過程是一場不可思議的旅程。

這部電影從策劃到完成,不到3個月,製作過程也困難重重,比如:劇組人員湊不齊,拍攝時間緊張,片場的突發狀況也比較棘手,是一部有挑戰的片子。尤其在開拍前,大家的壓力都很大,每個人的情緒都在爆發的邊緣。幸好,有佛法作為我們心中的指導,有三好規範我們的舉止言行,所以最終,這部片子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拍完了。

電影進入後期時,我們找到了一位意大利旅美的電影教授來剪輯,還有一位住在土耳其的當地女演員幫忙配了音。因此,這個劇組的人員都來自不同的國家,大都彼此不認識,卻為了宣揚大師的三好理念,聚在了一起。崔導說,這也許就是佛法的力量。因為有了大家的發心,升起了這份善念,所以,再多的困難,我們也扛了過來!

在全球商業電影的充斥下,三好微電影國際競賽為善美的作品創造了機會,所謂「千年暗室,一燈即明」,星雲大師說如果我們能找到自己的「光」在哪裡,就能讓自己的眼、耳、鼻、舌、身、心處處放光。大師教導我們,將慈悲喜捨的燈光點亮,不但能照亮自己,也可以照亮別人。這就是當初編寫和拍攝《弦外知音》的初衷。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和愛心扶持,下部電影見!

2021三好微電影-第2名《弦外知音》導演崔燕:得獎感言

2021三好微電影《弦外知音》導演及主演訪談特輯 Send My Breath Away / Cast & Director Interview

(照片:網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