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21

佛光西來書院秋季班開學典禮 - 認識自己、找到自己

【人間社 夏䨒 洛杉磯報導】第12期佛光西來書院在9月25日進行線上開學典禮,近20位來自美國不同城市,甚至遠至中國、台灣、香港的青年共同上線學習。因緣難得,青年學子們克服了時差,希望通過本次書院可以系統地學習佛法,從而更好地認識自己、找到自己。

開學典禮中,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暨西來書院院長慧東法師為學員們開示勉勵,平常生活中大家都是探索著外在的世界,而在西來書院,則是一趟探索自己的生命意義以及內心世界的旅程。希望同學們在書院學習佛法的過程當中,探索自己,不躲避煩惱。期待書院同學在對自己的內心越來越了解的過程中,增加自己的智慧,成為一個內心有力量的人。

佛光西來書院課程內容豐富,包括:基礎佛學的「佛法概論」,人間佛教系列的「宗門思想」、「話說佛光山」,佛教經論的「華嚴經淨行品」、「高僧行誼」、「阿彌陀經」等經典。此外課程也安排修持活動,如每日10分鐘的禪修、祈願文一篇、法會共修等,讓學子們可以行解並重,把家中當作修持的道場,在疫情中,可以安住身心。

書院輔導法師知義法師表示,修行不是一定要來到道場,而是每位學員都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視為修行道場,在生活中仔細觀察自己的所思所想。同時法師也勉勵青年,珍惜本次學佛因緣,在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過程中,把煩惱轉化為內心的智慧。學員們在進行自我介紹的時候,分享報讀西來書院的因緣,期待自己通過有系統的學習佛法,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照片:佛光西來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