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021

天主教與佛教對談 分享天主教聖餐與佛門過堂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佛教天主教對談」9月2日於線上進行,有天主教代表Saint Andrew教堂Father Alexei Smith、洛杉磯Valley College教授Michael Kerze、St. Vincent de Paul慈善機構Susana Santana、洛約拉馬利蒙特大學Darya Jones及佛教代表Dharmavijaya住持Walpola Piyananda法師、 Rosemead菩提寺住持照初法師、緬甸法師Sayarlay Sumitta、西來寺慧澤法師、西來大學郭守仁、東本願寺Rev. Fredrick Brenion、慈濟基金會Debra Boudreaux、Sabrina Ho,共12人出席。

對談一開始,召集人 Michael Kerze關心各地宗教場所當前面對疫情的現況。天主教Father Alexei表示,由於洛杉磯縣衛生局的規定,現在教會內的員工都必須施打疫苗及配戴口罩上班。Rev. Fredrick則表示,東本願寺於洛杉磯的幾所寺院皆以直播進行每週的法會。西來寺慧澤法師分享,西來寺開辦的西來學校,近日開始讓學生們回來進行實體教學,也是在嚴謹的防疫工作如配戴口罩及面罩、教學空間消毒等措施之下進行。

此次對談邀請Saint Andrew教堂Father Alexei、西來寺慧澤法師,分享天主教的聖餐及佛教的過堂。慧澤法師首先使用於佛光山雲居樓拍攝過堂的畫面與大眾分享,並以PPT解說食存五觀的意義及佛教戒律中對於飲食方面的要求。大家觀賞影片之後,也對於佛門過堂深感興趣,並希望疫情結束後能到西來寺體驗過堂。Father Alexei對於食存五觀中的「為成道業,應受此食」,認為與天主教中將聖餐視為通往永恆生命道路的詮釋極為相似。

由於時間的緊迫,Father Alexei建議將天主教聖餐的分享,延至下月份對談時進行,讓大家有更充足的時間深入的認識天主教聖餐的涵義。對談在大眾滿心期待的心情中結束,希望聆聽下一次也可以聆聽到更精彩的分享。 (照片:心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