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21

河濱分會生活中的楞嚴 大師華誕話師父

【人間社 張浩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河濱分會8月29日線上參與「生活中的楞嚴,大師華誕話師父」專題活動。應輔導法師知西法師邀請,佛光山北美人間學院講師妙皇法師輕鬆分享生活中的楞嚴修持。分會會長陳慶雄、督導林玉英及近20位會員和佛光之友聆聽。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蔡玉琴、蒙市二分會會長郭雯玲應邀參與。

河濱分會會員於2021年春初探人間學院春季課程《楞嚴經-懸示修行路》,由知西法師帶領在分會週讀書會復講討論。會員們期待妙皇法師親臨分會讀書會指導。妙皇法師提綱挈領十卷《楞嚴經》宗旨在指導修行者把心帶回家,生活中遇到自己的「摩登伽女」時懂得用方法關照、安心和放下妄念。應會員提問,法師以一分鐘念佛觀心帶領大眾練習耳根法門修持。會員常艷分享,此次活動讓自己增加了學習《楞嚴經》和修持耳根法門的信心,期待秋季人間學院楞嚴課。

逢農曆七月二十二日星雲大師95歲華誕,大家以我所受用的一句大師法語,互享共慶大師華誕。寡言多行的會長陳慶雄分享了1987年西來寺建寺時接引台灣高雄環保署幹部參訪西來寺,並與大師合影,引大家讚歎。分會督導林玉英談及參加日本本栖寺世界會員大會,看到大師站在門口親自歡迎每一輛會員大巴而感動落淚,自己效法親力親為佛光會務。副會長杜淑芳落實大師「佛法生活化,生活信仰化」,在插花藝術課中帶入三好理念,傳播三好人生。知西法師鼓勵大家秉承大師「忙就是營養」教導,在家修行中不怕忙碌,直下承擔,忙出體悟,忙出歡喜。

大家在知西法師帶領下把共修功德迴向給師父上人,恭祝大師法體安康,法輪常轉。 (照片:河濱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