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21

白塔三分會 - 三好微電影分享會 分享人間真善美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生活中從不缺少美,一部感人的三好微電影,能呈現出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各種美好,把「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融入到文化藝術中,去感受它帶給大家心底的那份感動和欣慰!

爲了響應國際佛光會主辦的第三届「2021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傳播人間真善美,白塔三分會在輔導法師法中法師的帶領下,7月28日於線上進行三好微電影讀書分享會。北美洲共有6部參賽作品入圍前100部優秀作品,其中5部來自洛杉磯協會,分會逾 10 人一起觀賞參賽影片和拍攝花絮,探討生命的真善美,進而對生命有所反思和啓發,感恩人生,積極樂觀生活,熱愛生命!

法中法師開示,這次北美洲入圍的作品都非常感人,將每一個人物的生命歷程,在鏡頭下呈現最真實的一面,來觸動人們心裏底層的情感,同時也把三好理念傳播出去,讓真善美能夠流傳世間。法師也鼓勵大家要觀看拍攝花絮,「從花絮中瞭解拍攝背後的艱辛,有涉及到小組成員之間的分工,劇組工作人員,演員的協調等,也少不了佛光會員們在片場的發心義工服務,讓大家明白一部好電影的成功也是眾緣和合的結果。」

這6部入圍作品分別是《我願》、《弦外知音》、《球中有道》、《好好好》、《一半》和 《Don’t judge a book》;各有不同的題材,有三好品德教育、素食推廣、生命關懷、人際互動、社會關懷和服務利他等豐富多元的內容,帶出了社會的溫馨,人和人之間的溫度,通過一個個栩栩如生的鏡頭向大家傳遞真善美。

會員們首先觀賞了《我願》,這部是由洛杉磯協會河濱分會根據真人真事來拍攝並由當事人來演出。很多會員看了之後都非常感動表示,劇情因真人真事而震撼內心,在困難時期家人和朋友的互相支持以及幫助是非常重要的,也請一定要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物。法師也帶領大家討論「感恩有佛法,有佛法就有辦法,感恩身邊一切愛的人,渡過難關。」 Sherry 說到,正是因爲演員的本色表演,水到渠成而不矯飾,讓這份真實而感動大家。人生起起伏伏,每個人都會有低谷,在逆境的時候通過佛法來面對每一次人生的挑戰,向前走一定會有另外一片天空,珍愛無限!

西來文教館籃球場地搶先看!影片《球中之道》運用了星雲大師的籃球教育理念,籃球是一種團隊運動,要靠彼此合作,互相護航。片中主人公Mike在女同事Kristina的幫助下,最終意識到接受幫助與被幫助都是值得快樂的事,錄製現場就啓用了新建成的西來文教館籃球場,意義非凡,大家可以一睹爲快,期待疫情之後,籃球館可以對外開放。

《弦外知音》和《好好好》,通過影片把疫情當中人與人之間的愛,勇敢以及相互幫助的感動畫面呈現在螢幕上。如大師說的「給是善緣的循環,你給我、我給你,相互的善緣因此循環不已」,當你在幫助別人的當下,也是在幫助自己,形成一種「善的循環」,將正向的理念與行動一步步發揚光大,也給疫情中帶來溫暖正面的力量。

大師說過,世界一半一半,好的一半,壞的一半,唯有好的能接受,壞的能包容,才能擁有全面的人生。影片《一半》通過男主人公的母親親手做的素食便當,化解母子之間的矛盾,融化彼此的對立,成就一切的圓滿。

《Don’t Judge A Book》 是一部沒有臺詞的影片,卻表達了讓我們不要貿然倉促去對不瞭解的事情做判斷,需要有同理心,善用我們的所能去幫助他人。法中法師也和大家討論到「很多事情不能看表面現象而先入爲主,在平時生活中要避免犯這樣的錯誤。」

會員李素貞表示,每一部作品都很感動,旨在讓更多人學會感恩,懂得感恩。三好微電影的傳播和育人功能是無窮的,幫助他人,陽光自己,願大家都能生活在燦爛的陽光下,傳遞更多的溫暖。

副會長蔡貞貞說到,欣賞了這些微電影,深深感受到每一位演員都在用心拍攝,這些發自內心的善心作品,才是真實展現參賽者的態度,至於技巧和呈現方式都是其次的。幕後花絮短片,也讓我們需要感謝參與拍攝的每一位工作者,他們一起合作克服各種困難,拍出這些優秀的影片來呈現給大家,感動。

讀書會臨近尾聲,會員們都紛紛在臉書上按下「讚」的一票,並也分享給各自的朋友。會長鄭文昱提醒大家 「北美投票截止時間是7月30日早上9點,請大家繼續分享給朋友,傳遞三好正能量,希望通過影片感染到身邊人。在目前疫情不穩定的情况下,會員可以通過觀看三好微電影,瞭解到真善美是生活中最閃耀的星,它時刻在我們身邊存在,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經營,一定會一直發光發熱。讓我們繼續發揚大師的三好行動,讓正能量在我們的傳遞之下更加壯大!就如星雲大師說的「愛語如和諧的音樂,微笑如盛開的花朵,善行如濁世的清流,真理如久旱的甘霖。」 (照片: 白塔三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