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21

南灣一分會 線上聯誼慶生會

【人間社 黃小洪 洛杉磯報導】為關懷會員,增強團體凝聚力,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南灣一分會於7月24日透過Zoom平台舉辦會員聯誼暨慶生會,逾25人上線出席同慶。

輔導法師慧楷法師表示,這次聯誼會重點環節在於為當季7,8,9月會員慶生。在過去一年多疫情當中,全球處於徬徨無助到現在找到新的生活方式,面對境界,從困難中走過來跨過去,生命高度邁向另一層次,這亦是另一種重生。佛教講的「緣起」即是每天新生的開始, 把身心調到最好狀態,很高興看到會員在疫情當中找到新的生活方式。

南灣一分會會長范淨明表示,佛教所說的「眾緣和合」不外乎是仰賴所有人的配合、協助和參與。每個線上活動的成就即眾緣和合。這次疫情讓我們更加深刻體會因緣的變化,更加珍惜每一次的相聚和笑容。

慶生聯誼活動,除了恭讀星雲大師〈生日祈願文〉為壽星們祝福外,特別安排回顧分會上半年活動的PPT、抽獎活動及「相片猜謎」,當王有清、林清、杜蕊珠年輕照片出現在螢幕上時,會員們專注凝視猜測,為活動注入不一樣的趣味。

交流分享環節,在疫情期間,會員是如何度過及以何來安住自己的身心?

督導李毓卿表示,從去年開始參加西來寺人間學院到今天的北美人間學院,一直處於上課和讀書忙碌之中,不但忘卻了對疫情的恐懼,反而讓自己過得更充實,在學習佛法上大有進步,也能幫助自己在生活上保持正見。感謝法師們的辛苦及用心為大家設計這麼多的課程。

督導李桂馥分享,今年剛好從工作中退休,感謝西來寺每週的線上共修及各大法會和法師們的開示,讓大家於疫情其間在心靈上得到很大的安慰,也使自己比以往更用功精進。

今年86歲的徐瑞芝會員説,感謝李毓卿督導時常傳達分會的活動訊息,及師兄師姐們的關懷,這是給予會員很大的幫助。

督導陳居讚歎會長范淨明及各幹部們,把聯誼會辦得生動有意義。在星雲大師祈願文中,深深感受人生過得很快,勉勵會員要加強自己,學習大師的精神,在佛法上要有所成就。

督導楊立仁督促會員,疫情期間雖然大家已注射疫苗,但仍要注意和防範。

最後,會長范淨明感謝副會長江秀芳、檀講師許慧雲、督導李毓卿、許玲玉phone tree小組長的協助讓此次活動圓滿完成。 (照片: 南灣一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