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021

西來寺與哈崗社區 同慶美國245週年生日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所在哈仙達崗每年7月4日慶祝美國國慶,舉行社區花車遊行已成傳統。自從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因應疫情防範,今年30餘部花車依舊,但暫時停止各單位人員徒步遊行。西來寺將參加的花車戴上口罩,藉此提醒大眾,雖洛杉磯疫情趨緩,但仍應戴口罩小心防範。

今年的花車遊行,1927年福特(Ford)古董車,1937年依據別克(Buick)設計的概念跑車吸引大家的目光。沿途居民熱情依舊,花車所過之處,居民手持國旗揮手歡迎,或組成樂隊在路邊演奏同慶,甚有全家早早在路邊排好椅子,等待花車經過。整個哈崗社區充滿國慶日歡愉的氣氛。

西來寺花車由西來分會Nancy Cowardin 設計,並由青年一團與西來分會安裝佈置。今年花車主題定調於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Nancy將兩個後視鏡裝扮成耳朵,為花車戴上口罩,看到花車如此可愛,設計的巧思得到大家讚嘆!今年花車設計也提醒大眾雖然洛杉磯疫情曲線和緩,並已於6月15日開放,大家仍應戴口罩小心防範。

西來分會會員Raymond表示,看到社區居民熱情地揮手,臉上歡喜的笑容,體會到這就是佛陀教導我們要幫助別人、布施快樂,也是星雲大師開示的「給人歡喜」。Andy Young則表示,看到居民們臉上的笑容,自己也開心愉悅,更希望自己居住的社區也有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今年加州高速公路警察局特別增派員警,協助遊行路線順暢。前來參加遊行的衆議員Young Kim表示,疫情稍微和緩、社區開放,我們總算可以互相擁抱加油了!加州參議員Bob Archuleta則表示欣見社區內有如此活動,凝聚居民的向心力。

花車遊行為時一個半小時結束。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