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021

佛教天主教氣候變遷小組 各教團積極響應森眾行動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7月2日應邀出席線上佛教天主教針對氣候變遷的指導小組會議,出席者共5人,包括世界宗教議會Joshua Basofin、天主教Michael Terrien、佛教Chuck Hutchcraft及Daniels,西來寺則由慧澤法師代表出席。

會議一開始,主席Joshua Basofin邀請各小組負責人做報告進度。負責社交媒體文宣的Daniels報告繼上週各個組員回傳專案調查表後,透過文字雲(word cloud)APP分析調查表中所呈現的大數據,希望能從大家所提供的想法中能彙整出共通之處。

西來寺慧澤法師則分享,自6月18日的會議以來已與台灣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理事長楊文德博士、世界氣候基金會亞洲區代表胡偉杰及綠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戴慶華會商。若是希望能於北美地區發起T-Earth,首先需要具足三個條件:土地、樹種、資金,並邀請與會的宗教領袖能提供支持。

Michael Terrien回應說,就如天主教教宗聖方濟各的通諭《願上主受讚頌:照顧我們共同的家園》(Laudato Si': On Care for Our Common Home),為了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我們應該更積極的響應如森眾行動等環保計畫。洛杉磯總教區應該可以提供相關資源來響應「森眾行動」,結合各方的資源透過各個點、線、面的合作,希望能夠展現出不一樣的風貌。

最後Michael Terrien,分享於18世紀撰寫的《西雅圖酋長給美國總統的一封信》。信中提到:「你如何能買賣天空或者土地的溫暖?這種念頭對我們而言很陌生。我們並不擁有空氣的鮮清、或者水的閃爍,你們如何能將它們買走?」。這篇文章提醒我們有關大自然的寶貴,並希望能藉由「森眾行動」的發起來共同捍衛我們共同的家園。 (照片:心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