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21

西來學校禪繞畫 畫出最美的祝福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眾所期待的禪繞畫課程回來了!由於1月份的新春課程反響熱烈,佛光西來學校特於暑假期間,自6月5日至6月26日每周六下午5點到7點,再次禮請妙振法師在線上與大眾分享禪繞畫的美與靜。此次課程除延續上次課程外,更增加了手作項目,吸引超過50人報名參加。

適逢6月第二個周日是美國父親節,妙振法師帶領大眾運用父親或家人的照片及星雲大師一筆字墨寶卡,加以禪繞畫裝飾,製作出一張張別出心裁的抽拉式站立父親節卡片。在課程中,妙振法師帶領學員運用禪繞畫中,不同的三角形及四邊形片段,完成邊框設計。最後一堂課程,更是不藏私的指導大眾畫出美輪美奐的禪繞花圈。

許多學員在課程中,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不禁露出既滿意又驚喜的笑容,也驚喜發現自己的藝術天分,並紛紛表示希望未來能夠繼續上此課程。其中一名學員更是感謝師父抽空,跨國指導,讓生活忙碌的他,可以在每週六下午留有一點自己的時間,每次上課都是她最開心的時光!

西來學校執行長滿兆法師表示,特別敬佩妙振法師的精神,如同星雲大師所說,藝術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呈現,而妙振法師不僅將禪繞畫用來幫助仁愛之家的菩薩,也經由線上課程創造出不一樣的成果,非常期待妙振法師未來的課程。

課程中,妙振法師時時提醒學員們,作畫的時候,是可以轉動畫作的,將這樣的觀念運用在生活中,凡事都可以換個角度去思考、去面對,人生也將更開闊。也感謝菩提學子傳承服務精神,協助英文翻譯,讓初學中文的學生,也能充分了解及享受課程。 (照片:西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