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21

西來寺小小導覽員授證 本土弘法小尖兵

【人間社 彰平 洛杉磯報導】Welcome to Hsi Lai Temple! 西來寺Dharma School 2020-2021年度結業典禮暨小小導覽員授證典禮,6月20日在西來寺五聖殿舉行,師生家長約60人出席。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在授證前勉勵同學,在Dharma School的學習,落實在生活中。過去的一年雖然上課教學不容易,但家長們也支持課程的進行,因此感謝大家,對兒童少年教育的堅持;從孩子們的成長改變,也能夠感受三好教育的意義。授證典禮中,住持為完成培訓的兒童班同學們,授證小小導覽員掛牌,成為人間佛教本土弘法小尖兵。

小小導覽員企劃是由兒童班老師也是資深導覽員朱寶秦(Ms. Ching)推動發起,期望未來孩子們有機會可以和資深導覽員搭檔,迎接來寺參訪者,更推動人間佛教的信仰傳承。

經歷了一年多的線上學習,同學們認識了五聖殿菩薩的發心立願、八正道的思想等,並完成「讚頌文殊菩薩」、「佛誕節般若劇場」、及「小小導覽員培訓」三項企畫。

這學期青少年班也禮請到佛光童軍、佛光青年白象幹部、人間佛教研究院國際中心李苑嫣,及多位資深英語講師授課,讓同學們了解人間佛教弘法的多元化。

除了線上課程,同學們也在佛誕節時,回到西來寺浴佛。家長表示,經過一年多的居家學習,能夠讓孩子實際的在太子聖像前浴佛,實屬難能可貴。

本次活動皆由老師們集體創作。司儀由新進年輕的老師Ms. Phyllis和Ms. Michelle承擔,活動布條由美術老師Ms. Lisa親手創作,典禮結緣品及小小導覽員掛牌則由資深老師Ms. Ching, Ms. Connie 和 Dr. Nancy合作完成。

秋季班課程將於9/12日開課,報名詳情:https://tinyurl.com/3cfz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