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21

佛光西來書院結業典禮 以佛法為力

【人間社 Fiona Lin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書院於6月20日舉辦「第十一期佛光西來書院結業典禮」。佛光西來書院院長慧東法師、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書院老師知義法師以及蒞臨典禮的諸位法師及書院學員等,共41人出席。

因為疫情緣故,本期書院全程以線上進行。學員們每週自行在家修持、觀看課程影片並填寫修持紀錄。課程內容包含經典閱讀、禪修指導、宗門思想等,有系統又方便的帶領同學進入佛法的世界。每週六由知晴、知義法師帶領線上Q&A,學員們雖然身不在一堂,但心卻在一處,共同討論,學習佛法。結業典禮以線上進行,但精彩程度不失線下活動:同學們分享心得、表演才藝,最後由回顧影片作結尾,全體學員發心貢獻,讓典禮多采多姿。

慧東法師在典禮中開示勉勵學員,雖然社會上充滿了困境,但「因為有佛法,內心有力量」,佛法可以在逆境中引領我們方向。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學習佛法能夠提供一個新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生活和內心;學習佛法,並應用於生活,才是真正的佛法修持。

通過一學期的學習,同學們也分享了學習的收穫和感動。林婷安手繪漫畫,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分享「原來幸福在自己心中」。圓雙分享,學佛帶我們看到自我的盲點,透過佛法可以認識自己,找回正知正念和初心。邱嫣訴說自己在低谷時遇見佛法的心路歷程,因為有了佛法,生命從此有了光明,知道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

典禮中,還穿插了精彩的才藝表演:王菲揚展示了自己的國畫創作「觀音菩薩」、林雯汐表演古典舞,以及侯珏表演鋼琴獨奏「佛光山之歌」。典禮最後播放由學員曹玉珊剪輯的回顧影片,記錄了這三個月來的點點滴滴。學員們再次在典禮中,學習到集體創作的精神。

知義法師最後鼓勵同學:即使學員們結業了,也要在佛法的道路上持續精進。第十二期西來書院將於今年九月開始,採取實體與線上融合的形式,給更多學佛弟子方便,讓學員們有回來親近寺院的因緣,與佛法保持聯繫,不忘初心。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