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21

北美人間學院春季圓滿 展望秋季深入佛法大海

【人間社 彰平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北美人間學院春季課程於6月19日圓滿,共14門課程、三種語言(國語6、粵語4、英語4)、12周課程、超過4千人次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報名,展現集體創作的成果。

自2020年起,北美各道場因應疫情,許多課程轉為線上授課,讓佛光人在面對無常變化中,對佛法增加信心、為內心加強力量。2021年春季的佛學課程,更首次結合全北美佛光山僧信二眾力量、擴大招生對象,開創嶄新面貌,讓全北美道場都可資源共享。

每周的課程影片,於周六在Google Classroom更新,同學們可自由上線學習,打破時間和空間的侷限。許多的學員回饋皆表示,這樣有彈性的學習時間,以及可以重複播放課程影片,讓自己的學習更加深入。不只授課講師、報名學生來自北美各地,甚至行政、拍攝等工作團隊,皆橫跨北美東西岸,常以視訊會議、line群組溝通,可謂弘揚佛法無遠弗屆。

來自北卡的學員孫洪濤表示,通過北美人間學院學習,授課法師們的教導,體會到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與佛陀教法是無二無別的。大師是運用現代的語言表達,以簡單的方式讓我們知道生活當下就是修行,行三好、四給都是在因地上修證自己的身口意,是自利利他的大乘菩薩道。

另外,佛光西來書院、溫哥華書院等,也將資源整合,依課程規劃,部分選修北美人間學院的課程,讓青年學子在學習佛法之餘,同時可向多位法師學習,也減輕書院老師的負擔,可謂一舉多得。 (照片:北美人間學院提供)

為讓佛光人持續學習佛法的熱誠,秋季課程也已開放報名,共11門課程(國語5、粵語2、英語4)。報名詳情可查閱:

中文:https://tinyurl.com/vuru5w6f

英文:https://tinyurl.com/2tnx3n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