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21

交響樂團線上頒獎典禮 僧信二眾共享音樂饗宴

【人間社 Sharon Cheng洛杉磯報導】西來寺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6月19日於線上舉行 2021 BLYSO Golden Note Music Festival 頒獎典禮,西來寺法師、佛光人、家長及參賽者共47人出席盛會。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現在迫於疫情的關係,只能透過在家使用電腦學習,因此團員平時的練習就更為重要。不僅要用眼睛、耳朵,更要用心去感受、聆聽演奏出來的聲音。

此次賽事,特別禮請曾榮獲美國總統頒發終身傑出教師成就獎的Dr. Buddy Clements,以及曾任教於 Azusa Pacific University 經常活躍於各大音樂比賽的 Dr. Robert Sage 於線上點評。

音樂比賽總共分成4大組別:鋼琴獨奏組、管樂獨奏組、弦樂獨奏組及室內樂組,並以年齡層將之分為小組。其中年齡最小的參賽者年僅5歲的Emma Wang,以及連續3年參賽的17歲 Emily Chen 均為洛杉磯傳燈分會的第二代子女。

頒獎典禮上,由各組的笫一名發表感言。Nyansu Chen 表示,自己雖然不是佛教徒,但在老師的鼓勵下參賽,讓她有機會認識和自己不同宗教的朋友,也能藉由活動呈現自己音樂的學習成果。

樂團首席 Glory Zhang 則特別感謝這一年來指揮Isaiah Castro在線上的教導。來自中國大陸的國際學生 Forrest 分享,這次音樂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放鬆機會,並且還意外得到獎項。特別感謝西來寺舉辦了這次的音樂盛會,以及一整年的交響樂團課程。

Emily Chen 表示,雖然從小參加過無數次的音樂賽事和表演,但每一次她都仍然感受到挑戰和表演的喜悅;即便在疫情下,在家一遍又一遍的錄製參賽的影片,都想把它做到完美。她分享在過去七年間,每個星期六參加青少年交響樂團,成為伴隨她成長重要的活動!最後特別感謝西來寺能夠運用網路科技於線上辦理音樂比賽,鼓勵時下的青少年通過不斷的學習古典音樂,增長內心的智慧。

典禮結束前,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慧澤法師表示,希望疫情能夠持續減緩,在即將到來的新一季度,希望能一如往常安心又安全的回到西來寺練習!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