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21

佛教天主教對談 如何在疫情中安全重啟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佛教天主教對談」6月17日於線上進行,有天主教代表Saint Andrew教堂Father Alexei、洛杉磯Valley College學院教授Michael Kerze、Robert Coppolino及佛教代表Rosemead菩提寺住持照初法師、西來寺慧澤法師、西來大學郭守仁、東本願寺Rev. Fredrick Brenion、慈濟基金會Debra Boudreaux及Sabrina Ho,共9人出席。

召集人 Michael Kerze 教授邀請所有參與者分享各個宗教場所重新開放的情況。Saint Andrew教堂的Father Alexei表示,他所屬的教堂於今年4月份的復活節已開放給信眾於戶外參加宗教儀式,自本月15日加州政府開放以來,已恢復於室內舉辦儀式。

Rev. Fredrick Brenion表示,東本願寺已開放讓信眾、遊客參觀道場,但共修法會依然使用Zoom,讓更多人有因緣參與線上共修。慧澤法師分享,西來寺於6月初開放每週6天(週一放香),讓信眾及遊客以預約方式前來參觀寺院,為了舒緩交通及停車等的問題,共修法會及佛學課程依然維持線上直播或預錄的方式進行。西來大學郭守仁亦分享西來大學恢復實體教學的情況,並確保教職人員均有接種疫苗。

對談的最後,Michael Kerze 教授邀請所有參與者於下月份的對談分享各個宗教的入門儀式,如天主教的洗禮及佛教的皈依典禮。希望能透過各個宗教儀式,來了解各個宗教的同異處,同中取異、異中求同。對談結束時,大家滿滿地期待希望能聽到各個宗教精彩的分享! (照片:心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