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21

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線上比賽 廣邀全美青年音樂家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BLYSO) 5月30日舉辦2021 BLYSO Golden Notes Music Festival線上音樂比賽,特別禮請曾榮獲美國總統頒發終身傑出教師成就獎的Dr.Buddy Clements以及曾任教於Azusa Pacific University 經常活耀於各大音樂比賽的Dr. Robert Sage於線上點評。

本年度的線上音樂比賽,首次對外公開線上報名,鼓勵全美國對古典音樂有興趣的時下青少年前來參加。此次盛會除了加卅外,另有來自亞特蘭大、芝加哥、邁亞密、密西根、北卡等青少年報名,共計47人次參與盛會

此次音樂比賽總共分成4大組別:鋼琴獨奏組、管樂獨奏組、弦樂獨奏組及室內樂組,並以年齡層將之分為小組。其中年齡最小的參賽者年僅五歲的Emma Wang,以及連續參賽三年十七歲的Emily Chen 均為洛杉磯傳燈分會的第二代。

管樂獨奏B組第一名的Catherine Chen,以長笛演奏18世紀德國音樂家Wilheim Popp的作品Russisches Zigeunerlied。雖然年紀只有10歲,但已頗獲評審們的肯定,當中擅長於吹Tuba的Dr. Clements驚艷於她演奏的續航力及肺活量,聲稱是在太不可思議!況且她年紀這麼小就有如此成就,應該多給予栽培!

弦樂獨奏D組第一名則由Forrest Xiao所榮獲,他以小提琴表演18世紀柏林作曲家Felix Mendelssohn的Violin Concerto Op.64 小提琴協奏曲第二樂章。這首開頭如歌的行板樂章卻轉折成高亢的旋律,其中艱深的演奏技巧,獲得評審之間的讚賞。

鋼琴獨奏E組獲得第一名的則是Emily Chen,演奏19世紀浪漫樂派,鋼琴大師Franz Liszt 李斯特所譜寫的Tarantella from Venezia e Napoli,其演奏極為高難度,評審們一致肯定她彈奏鋼琴的造詣,假以時日必定有所成就!

兩位評審均在結束點評之後,特別讚嘆協助籌辦這場音樂盛賽的單位,尤其在美國疫情尚未好轉的情況下,能夠運用網路科技於線上辦理音樂比賽,鼓勵時下的青少年通過不斷的學習古典音樂,除了藉由音樂抒發心情外甚至達到淨化人心,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情。

音樂比賽結束前,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慧澤法師,邀請兩位評審明年也一同前來參與音樂會,希望不久將來交響樂團回到寺院練習的時候能夠前來給予指導!(照片:心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