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21

三好微電影開拍祈福儀式 傳播正能量

【人間社 夏䨒 洛杉磯報導】響應國際佛光會2021年主辦的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可不可,肯不肯,Yes or No》,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5月21日於西來寺五聖殿舉行開拍祈福。通過灑淨的儀式希望本次參賽的各劇組人員開拍順利、一切美好,同時希望以電影方式一起攜手推動愛與和平,傳播正能量。

今年洛杉磯協會將有5部三好微電影參賽,分別由洛杉磯協會、河濱分會、羅蘭第一分會、傳燈分會及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二分團。本次開拍祈福儀式禮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主持,協會會長吳帥倫,總幹事王晶晶、導演季慶平、崔燕及劉家玉、編劇及演員等代表近20人出席。

住持慧東法師表示,拍攝的過程就如修持三學戒定慧一樣缺一不可,拍攝是需要整個團隊共同努力去完成,開拍儀式並不只限於形式上,更重要是當中的三好精神,希望通過各種現代形式展現內心的清淨善美,在佛菩薩加持之下祈願各劇組在拍攝過程順順利利。

灑淨開拍儀式在眾人齊聲稱念觀音聖號揭開序幕,慧東法師以甘露法水灑淨攝影器材,並與會長吳帥倫、3位導演掀開器材紅布正式宣布開機。導演崔燕表示,希望通過三好微電影能夠將疫情當中的「人之初、性本善」,生命善美的真實故事、人與人之間溫暖互助的感動畫面呈現在螢幕上。

會長吳帥倫表示,整個世界充滿了危機,佛光人特別感覺到應將溫馨、和平與愛帶到人間,響應星雲大師所推行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並以藝術、文化、教育及體育等方向弘揚佛法,為世界社會添增一份溫暖、添加一份感動。 (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