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21

亞凱迪亞市多元宗教行動團體線上對談

【人間社 心功 洛杉磯報導】亞凱迪亞市多元宗教行動團體 (Arcadia Interfaith Action Group- AIAG) 於5月18日舉辦線上交流,邀請各界宗教代表。西來寺慧澤法師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蔡月琴代表佛教參加;另有基督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巴哈伊及Foothill Unity Center,出席人員包括:Fr. Terry Keenan, Rev. Eva Thai-Erwin, Rev. Jolene Cadenbach, Stephen Licata, Sister Ashwani及Raina Martinez 9人出席。繼本月6日於Santa Anita Church舉行的國家祈禱日 (National Day of Prayer),AIAG改以每週二於線上進行跨宗教對話。

對於剛在5月6日舉行的AIAG「國家祈禱日」,Sister Ashwani分享參加祈福儀式中看到各個宗教團體齊聚一堂,為社會的和諧、人民的安樂而祈福,宗教之間歡喜融合與同體共生的場景令人感動!

其中Foothill Unity Center的Raina Martinez於對談中提到,本月份開始將在亞凱迪亞社區提供行動沐浴車及牙醫診所服務,歡迎有興趣深入瞭解的宗教團體及慈善機構前來觀摩。慧澤法師亦分享,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於5月4日前往洛杉磯的東本願寺 (Higashi Honganji) 參與為美籍亞裔種族歧視罹難者的祈福儀式,於亞特蘭大地區槍擊案發生的49天後為亞裔種族歧視往生者祈福,希望透過這祈福活動能促進種族之間的和諧。

有鑑於加州疫情逐漸降溫, Rev. Jolene Cadenbach邀請大家於6月份開始在亞凱迪亞市的善牧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於草坪上進行戶外多元宗教對談。居住距離較遠及不方便前來現場參加對談的團體,主辦單位可提供現場以iPad與線上同步連線,方便所有參加者在線上線下皆可參與其中。 (照片:心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