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021

佛教天主教對談 - 如何因應歧視及仇恨犯罪

【人間社 心奉 洛杉磯報導】5月6日「佛教天主教對談」於線上進行,共11人出席。現場有 Saint Andrew Russian Greek 教堂的 Alexei Smith 神父、St Ignatius 教堂 Adrienne Hament、美國洛杉磯佛教聯合會主席照初法師、洛杉磯峽谷學院 (Valley College) 的 Michael Kerze 教授、羅耀拉瑪麗蒙特大學 (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 的 Michael McNaught 及 DaryaJones、慈善團體 St. Vincent de Paul 的 Susana Santana、慈濟 DebraBoudreaux 與 Sabrina Ho。西來寺則由慧澤法師及妙璽法師代表出席。

「我們不僅面對新冠病毒,更面臨紛至沓來的仇恨病毒」。召集人 Michael Kerze 教授開宗明義闡述現今社會問題,從對非裔美國人到亞裔美國人的歧視及仇恨犯罪,造成了社會各階層的動盪與不安。現場大眾也講述各團體單位所遇到的仇恨事件,並叮嚀所應注意的各個安全事項。

「我們現在能做甚麼?」Alexei Smith 神父認為,在大家都是兄弟姊妹的前提下,傳遞互助關懷,放下仇恨歧視乃當務之急;照初法師表示,需提升團體間的通訊與聯繫,以團體的力量對外發聲;慧澤法師分享5月4日於東本願寺的誦經活動,哀悼亞裔先人在歧視與仇恨犯罪下喪失性命的罹難者,以和平的方式表達關心與關懷。

Michael Kerze 教授及 Michael McNaught 除了講述各大學學府的狀況,也希望能邀請西來大學相關人員加入此佛教天主教對談。並期許加深交流,乃至一起攜手合作,以行動傳遞和平訊息,落實互相包容寬恕,團結與融合的祥和社會理念。(照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