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021

白塔三分會 - 感念佛恩母恩 把愛說出來

【人間社 雪梨 洛杉磯報導】爲了迎接即將來臨的母親節和佛誕節,洛杉磯協會白塔三分會於5月5日舉辦了一場「花開四季,把愛說出來,慶祝母親節和佛誕節」的感恩讀書會。逾10位會員雲端相聚,共叙佛誕節的由來和學佛的因緣,暢談各自如何慶祝母親節來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心,把愛大聲說出來!

首先在會長鄭文昱的帶領下,會員們欣賞了「人間佛陀」的動畫片來認識佛陀的一生。鄭文昱表示,「佛誕節的由來,是慶祝二千六百多年前,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當佛誕節遇上母親節,也是在提示我們,守望母愛,視母如佛;感恩母親給予我們身體和生命,感恩釋迦牟尼佛用他所證悟和宣說的佛法給予了我們法身慧命。」會長鼓勵會員寫下祝福語為母親們送上祝福,即使受到疫情的影響,但對母親的感恩之心還是要說出口,給家人打一通視訊通話,聯繫感情,簡單而不失溫馨。

資深會員李素珍分享她40年前和佛光山的因緣,「從小在母親的引領下讀書和學習佛法,遇見大師之後又開始了學佛之路。多年來,秉持著感恩知足的觀念,將自己所學來幫助眾人和回饋社會。」

陳潔明分享多年前皈依五戒的經歷,「從白塔寺到西來寺一路追隨大師,也感恩佛法給了她不一樣的人生,學做人,給人因緣,把握因緣,創造因緣,一步一脚印學習星雲大師的理念,無私無我的奉獻,也是人生一段美好的回憶。 」

副會長黃齡慧說到,「在平常的日子裏,也許因爲太忙,也許因爲疏忽,也許因爲羞於表達,我們總是忘記爲母親送上一句問候,一個擁抱,總是沒能多陪媽媽聊聊天。這次母親節特別爲母親錄製了小視頻,說出自己心裏話,「慶佛誕,有您『信』福在」。

會員Sherry分享,「雖然今年在洛杉磯無法和母親相聚,但透過網路表達對母親與家人無限的愛。感謝母親爲我撑起一片藍天,寫了一封信傳給母親,感謝從她身上學到了爲人著想,感謝母親的樂善好施引領我走上學佛之路,母親像觀音菩薩般的保護家人,讓我能安心成長,讓家人能各安其所。 」

喬延寶也回憶起以前慶祝母親節的情景,「那時候沒有網路,自己通過小卡片的形式表達,把感恩母親的話寫在小卡片上並送到母親的手中,來表達對母親的愛和感激。雖然現在母親已經不在身邊,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敬重父母,更要學會大大方方地表達對父母的深厚感情。 」

最後會長帶領大家恭讀大師〈為母親祈願文〉,並總結表示 「佛陀,我敬愛您!媽,我愛你!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星雲大師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並且要孝順父母。謹祝天下母親健康、快樂、長壽! 」 (照片:白塔三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