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21

佛教天主教氣候變遷會議

【人間社 心奉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4月30日應邀出席線上佛教天主教針對氣候變化的指導小組會議,出席者共6人,包括世界宗教議會Joshua Basofin、芝加哥天主教神學聯盟Steven P. Millies、天主教Michael Terrien、佛教Chuck Hutchcraft,西來寺則由慧澤法師及妙璽法師代表出席。

此次會議進一步探討如何更有效傳遞氣候變化訊息,呼籲普羅大眾團結一心,響應環境保護。會議內容包括: 1. 匯集各項採訪,讓受害者或團體現身說法。2.製作短片,透過各資訊平台持續性的傳遞愛護地球的訊息。3.提高線上連結的傳播,讓大眾輕鬆點擊落實環保行動等。

妙璽法師分享國際佛光會T-earth植樹,於高雄佛光山啟動種樹,展開林地復育,未來更將擴及全球的行動計畫。Joshua Basofin及Michael Terrien讚嘆此植樹行動,並表示可聯繫在台灣的相關教區及教堂,探討未來一起合作的可能性。

最後,現場決議將各項提案提呈諮詢委員會,由各委員商議及推薦團隊,一起攜手合作,廣泛傳遞保護環境的理念與意識,以實際行動維護地球及環境的永續發展。(照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