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21

西來寺線上英文修持 從心觀察重獲幸福

【人間社 心奉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秉持落實本土化理念,於4月17日進行2021年第三場英文線上一日精進修持,讓英語系人士在疫情期間也能一起學佛並相互交流。修持課程包括禪修、專題授課、小組討論等,共35人出席參加。

課程特別邀請佛光山西方寺監寺妙藏法師以「重獲幸福」為題,闡述如何以佛法為導航,在生活裡獲得真正的幸福與快樂。妙藏法師透過四大內容,「瞭解緣起」、「觀察執著」、「思惟空性」、「照顧呼吸」, 引導大家邁向幸福之道。法師亦以星雲大師「有佛法就有辦法」,勉勵學員不懼生活挑戰,努力實踐佛法,讓智慧、包容、知足,成為幸福的泉源。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則在與學員接心時為學員解惑,提問包括「如何在嚴峻的疫情下找到幸福與快樂」、「如何應對生命裡的遺憾」、「如何在禪修時摒除妄念」等。慧東法師從各觀點做詳細的解答,並勉勵學員珍惜人間的因緣,以感恩祝福的心,生活裡必充滿幸福與快樂。

學員紛紛回應從一日修持中獲得很好的啟發,Joey Gutierrez及Rebecca Waldorf希望西來寺可以繼續舉辦一日修持;Denny Braun 則表示小組討論是很好的互動交流時段,希望未來交流時間增長,讓大家能更深入探討與分享。(照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