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21

參與佛教事業弘法 青年分享佛光生活

【人間社 陳平毓 紐約報導】國際佛光會傳燈分會4月10日舉辦線上「機智的佛光生活座談」,以佛光事業為主題,來自倫敦彭寶珊、阿根廷莊家儒、洛杉磯陳姮羽及台灣張雅閔的四位與談人,分享投入佛光事業的成長與學習。在Zoom平台更提供英語、西語與葡萄牙語的即時翻譯,逾千人上線聆聽。

國際佛光會美西副秘書長慧東法師表示,教育、文化是佛教的根本,佛光山在國內外,有各種弘法活動及佛教事業的推展,慢慢讓佛教走入人群、走進家庭、走向人間、走上國際,「人間佛教」就是要與生活結合,要利益大眾,要能給人受用;佛教要走向社會,我們就須要從事生產,就須更多的人來投入弘法事業。

「在佛門工作最大的福報,就是身旁有許多善知識時刻提點」,現於佛光山義工會青年培訓組的張雅閔分享,在佛光事業中,同時也是練習讓心更有力量的過程,累積福慧資糧,更能蓄積生命的價值。

「給人因緣,就是給自己因緣。」在阿根廷佛光山服務的莊家儒說,自從15歲進了道場加入青年團,學習成長很多,為了回饋常住,因而到智利佛光山協助中文和西文的翻譯,讓智利人跟佛教有比較深的接觸,因而與道場及當地人結下難忘的因緣。

英國倫敦佛光山的彭寶珊分享,人間佛教是以人為本,在佛光事業上,不但學習做事,更能學習做人。道場的工作能幫助別人,也能提升自己的修行,佛光事業就是一個最好的自利利他的職業。

美國西來寺資訊中心陳姮羽表示,在道場任職12年,學習到「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科技的進步,都是從人類的需求而來;而佛光山推廣人間佛教,也是從「人要的」的角度出發。

慧東法師結語時勉勵大家,在佛門裏領一份專職的工作,即使接受薪資,也算是義工。只要自己不計較待遇多少,不是為了金錢才來做事,而是為了發心服務大眾,仍然是功不唐捐。佛教徒為了光大佛法,遠紹如來家業,常有一句話說:「弘法為家務,利生為事業。」廣邀各方青年才俊將您的專業長才帶回來佛光事業單位,一起推動人間佛教。 講座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116lq0vrU (照片:傳燈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