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021

西來學校感恩茶會 茶香四溢親情暖心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進階茶禪班於4月3日,迎來了第二期課程的最後一堂課程,此次課程中,8位小茶師們更深入了解不同時代的茶文化外,同時也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泡茶方式,學習欣賞不一樣茶葉。最後一堂課程,由小茶師舉辦家庭茶會,邀請家人們一同泡茶、品茶。

慧軒法師在課程中,介紹每個年代的泡茶特色,鼓勵學生在未來學習中,嘗試不同的泡茶方式,最重要的是,在泡茶中,融入精神及內涵,「泡出一個人的品德」,隨著外在環境的變化,調整自己,使內心達到不同層面的提升。

在這個溫馨的親子茶會中,由小茶師首先演示泡茶流程,並將茶奉予家人們分享。品茶時,學生們紛紛表達對家人感謝,謝謝家人的陪伴及協助。因為有家人的陪伴,讓他們在生活或課業都無須擔心,最後,學生們承諾未來會如同父母家人照顧自己一般照顧長輩。

隨後,角色互換,由小茶師們指導家人如何泡茶,家長遵循著自己孩子一步步的指導下,完成泡茶流程。家長們對於孩子的耐心及細心指導,大為讚嘆!並表示每堂課程陪著孩子一同學習,看起來簡單,當自己實際操作後,發現其實每一個步驟都有其技巧。看到孩子們,透過課程,成長了許多。

執行長滿兆法師表示,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致力於佛教文化、教育、慈善事業等推動,此次線上茶禪班能夠成型,特別感謝校長慧東法師的支持,授課慧軒法師及義工老師的盡心教學,家長們的盡力協助,相信學生們在這麼多的因緣成就,都能健康成長。(拍攝:何祥鈺)